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

商女不知亡国恨的国指哪个朝代

时间:2022-11-18 10:07:0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我国是一个拥有自己文化的文明大国,从古至今流传了很多有内涵、朗朗上口的诗句和文章,“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这句诗相信很多人都倒背如流,今天跟着未解之谜的小编具体来了解一下!
商女不知亡国恨的国指哪个朝代
  1、“商女不知亡国恨”指的是南陈。
  2、“商女不知亡国恨”出自《泊秦淮》,是唐代文学家杜牧的诗作。49363.com此诗是诗人夜泊秦淮时触景感怀之作,前半段写秦淮夜景,后半段抒发感慨,借陈后主(陈叔宝)因追求荒淫享乐终至亡国的历史。
  讽刺那些不从中汲取教训而醉生梦死的晚唐统治者,表现了作者对国家命运的无比关怀和深切忧虑的情怀。
商女不知亡国全诗
  1、全诗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2、翻译:
  迷离月色和轻烟笼罩寒水和白沙,夜晚船泊在秦淮靠近岸上的酒家。
  卖唱的歌女不懂什么叫亡国之恨,隔着江水仍在高唱着玉树后庭花。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