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我国约有多少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面积,我国约有多少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图

时间:2022-09-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我国约有多少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面积,我国约有多少万平方公里海洋国土图

中国有大约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土地。中国位于亚洲和太平洋的东部,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东部和南部大陆海岸线约1.8万公里,海洋陆地总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

中国的海洋国土有多少平方公里?中国的海洋国土包括整个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的一部分、台湾省岛周围海域和部分国际海底区域,总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中国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

中国与14个国家接壤,与8个国家在海上相邻。海上邻国有朝鲜、越南、韩国、日本、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海洋国土又称蓝地,是沿海国家管辖的内水、领海和海域的统称。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