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赛事

费菲将出征荷兰世界健美邀请赛

时间:2013-07-0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费菲先生最近很忙,5月14日,他将远赴荷兰鹿特丹,参加世界健美邀请赛,为此他正积极备赛。去年,费菲先生报名参加了2012中国年度健身榜样评选,年过不惑的他成为这项比赛历史上年龄最高的参赛者,最终如愿获得2012中国年度十大健身榜样的殊荣,一战成名。近日,费菲先生欣然接受运动营养品牌美瑞克斯的专访,回溯自己几十年的漫漫健身路。

QQ截图20130705153833.jpg

人物档案

姓名:费菲

年龄:42

身高:184cm

体重:赛季90公斤非赛季95公斤

生日:1月19日

星座:摩羯座

职业:健身教练兼健身中心总经理

爱好:美食、运动、摩托车

经历:中国健身公开赛形体冠军、全国健美锦标赛90公斤级冠军

座右铭:精雕细琢人生,永不放弃健美

年少成名,他选择健美

美瑞克斯:费菲,您好。上学期间您就非常有运动细胞,毫不夸张地说您曾经是个全能运动天才。17岁您拿到了广东省青年十项全能冠军,大学期间还拿了全国大运会十项全能冠军。如果您继续走这条路的话,肯定也会有所成就的。但是,是什么机遇巧合让您选择了健美

费菲:大学期间,教练对我们的身体素质要求非常高,我经常会做些力量训练,就是在那会儿,我全身的肌肉围度有了提高。毕业后参加工作,每天坐办公室,对我这个好动且全身充满精力的年轻人来说就是折磨。在一次无意间,我走进了当时我家附近的一所健身房,看见墙上挂满了身材健硕的健美图片时,就有了一种冲动,于是就报名开始了健身训练。也就是从那时起,选择上了健美

美瑞克斯:在走向健美的这条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艰辛吧?

费菲:确实遇到过许多困难和艰辛,比如每天都跟一堆金属器械打交道,重复着每一个肌肉收缩单调而枯燥的动作,练完后全身的那种疲惫和肌肉的疼痛,那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但看到自己的身体在不断地变化,变得越来越强壮,我想这对于一个爱好健美的人来说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人生享受。

谈及健美,他字字珠玑

美瑞克斯:对健美运动员来说,年龄好像也是越不过去的坎,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机能会有所下降。一般健美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有多长呢?

费菲:健美其实是一项可以长期参与的健康运动,如果要问健美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有多长,我举个例子,我国著名的有健美长青树之称的杨新民老师现在还活跃在健美的舞台上,这说明了健美这项运动一般是没有年龄限制的。

美瑞克斯: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参加到这项运动上来了,他们的身材甚至不输一般的青壮年,肌肉仍然完美。您觉得一般的老年人适合练健身吗?

费菲:老年人也一样适合这项运动,但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能超负荷训练。把运动强度保持在60%-70%左右,再上合理的营养补给,老年人一样可以享受到健身带来的乐趣。

美瑞克斯:健美运动员的身材让普通人非常羡慕,保持多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对普通人来说,保持好身材是一大难题,毕竟一般人看到美食很难抵御住。看到美食,您也会流口水吧,有没有冲动呢?享受美食与保持好身材如何兼顾呢?

费菲:看到美食不流口水,那就不是一个正常人了。享受美食是人生一大乐事,我对美食也情有独钟。但一定要会吃,并不是所有煎炸的东西才叫美食,蒸、炒、炖或生吃一样很美味。重要的一点是,享受完美食后别忘记运动,给身体每天安排一到两小时的锻炼时间,这样的话,美食和好身材就可以兼顾了。

QQ截图20130705153841.jpg

美瑞克斯:普通人很容易将健美健身等同于一个概念,健身健美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如果普通人练健美的话,您有什么要建议的呢?

费菲:健身通过动作练习,使人身体健康,体质增强。健美通过动作练习,使人体各部位的肌肉发达匀称,体格健壮,且富有雕塑感的艺术美。也就是说,健身偏向有氧运动健美偏向无氧运动。如果普通人练健美,除了刻画肌肉的力量训练外,那就是合理的给予训练后的肌肉补充足够的蛋白和各种营养。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