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莫文蔚演唱,莫文蔚歌后

时间:2022-09-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莫文蔚演唱,莫文蔚歌后

昨天(23日),莫文蔚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波特曼丽嘉酒店举行。2018年对莫文蔚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今年是她演艺生涯的第25个年头。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也为了回馈一直支持自己的“墨玉(莫文蔚歌迷的昵称)”,在发布会上,莫文蔚宣布她将在今年开始新的个人巡演,分享她的音乐人生。据悉,巡演将持续到2019年底,音乐会城市超过50个。值得一提的是,莫文蔚是迄今为止mainland China人数最多的港女歌手。

不仅在音乐上成绩斐然,唱功了得、表演出色的莫文蔚还参演了包括《大话西游》在内的50多部电影。此外,她还凭借1996年的电影《堕落天使》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面对如此近乎完美的“成绩单”,莫文蔚仍在努力不断突破自己:在综艺《天籁之战》的舞台上,他被誉为“金主”,每次都能挑出最强音搭配;在双十一晚会上演奏电古筝和“肥东”法瑞尔威廉姆斯的中西音乐《Happy》,让人耳目一新。

现在在莫文蔚,一切都那么光明,值得庆祝,但她认为这是她的“半场时间”,就像一场球赛。上半场可圈可点,但比赛仍未结束。莫文蔚曾经说过,“我对音乐总是有一种好奇心。我可以和音乐一起成长,发现更多新的有趣的东西。”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四年后,莫文蔚开始准备她的新专辑。据悉,新专辑将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莫文蔚将与曾经的“老搭档”再度合作,碰撞出新的火花;而《下半场》会激发她的无限可能。

揭开表演人生的后半程,“莫”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开始了新的巡演。

作为新专辑的预热,莫文蔚的新歌MV 《如初之光》在昨天(23日)的发布会上首次亮相。顾名思义,“第一次之光”代表了一种返璞归真的心境。的确,对来说,这首歌象征着她出道以来最初的“莫”遗忘生活的状态。为此,莫文蔚特意邀请了当年和她一起创作过经典的音乐大师,共同完成《如初之光》的制作。2003年,莫文蔚凭借《i》专辑中的歌曲《爱》获得第十四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最佳作词、最佳女歌手三项大奖,成为台湾金曲奖历史上的一段佳话。当时010300的制作人是李,她极力邀请李再次担任新歌的制作人和作曲。此外,莫文蔚还邀请了曾为《爱》、《电台情歌》等歌曲作词的姚谦助阵。《爱情》标志着莫文蔚演艺生涯上半场的结束,下半场的开始。

2005年“极限”演唱会,2009年“回魏”演唱会,2013年“莫时代”巡回演唱会,2015年“看世界”全球巡演.作为上海的“老朋友”,莫文蔚每次游览上海都是一票难求。上海似乎是莫文蔚的福地。2016年1月16日,莫文蔚“看世界”上海演唱会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创下单场观众超过11000人的纪录。对此,莫文蔚坦言,这一切都离不开“魔域”后援会的支持。发布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墨玉”们迫不及待地送上自己最温暖的祝福和期待,为演唱会预热。

事实上,莫文蔚和上海有着深厚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03年9月27日。出道后,莫文蔚在上海虹口足球场举行了她在内地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同时,这也是她第一次到上海演唱,三万多观众的出席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发布会上,莫文蔚宣布2018年开始新一轮全国巡演,而这场巡演是她唯一一场几乎“唱响”全中国的演唱会。作为上海的“老朋友”,莫文蔚表示,此次巡演的第一站有望落户上海。除了经典的“莫式情歌”,新的巡演还将为观众带来“升级版”的莫文蔚,令人期待!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