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有人丢掉忏悔是什么歌_ 大学生之忏悔歌

时间:2022-09-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守村人白天是傻子晚上是镇村人。1、以前乡下都有守村人的说法,这些守村人一般全是五弊三缺(无妻或丧妻、寡、孤、独、残;缺钱、缺命、缺权);2、据说他们全是前世干了罪大恶极的坏事;3、迫不得已来人世间守村忏悔,来世投胎转世才会变成一个命运好的人。

守村人白天是傻子晚上是什么

从现在的乡下来看这种守村人是越来越少了,可见这种说法并不科学。以前的农村医疗条件差,不太严重的病因为救治不及时就可能让小孩致傻致残,因为经济能力也有限,这样的小孩就可能被大人丢掉或者不管,变成农村人口中的守村人。还有一些“守村人”是因为近亲结婚造成。很多农村人都把守村人看成是村中的镇灵人,他们或者来赎前世的罪,或者土地公公转世投胎来庇佑村民,或协助村中挡灾。他们蓬头垢面、食不果腹、寿命也不长,但是村中的每个人都是怀着善意对待他们。

守村人是什么意思

心不坏,有点儿傻,甚至于有点儿癫狂,村中大事小事都知道,村中婚丧嫁娶会积极去帮助,只需给口吃的就可以了,但并不会被作为平常人。以前农村医疗是很落后的,经常会出现小孩头疼发烧,得不到及时治疗,被烧坏的情况。还记得儿时,乡下不繁荣,交通出行又不方便,如果小孩深夜生病症,乡医又没办法时,想送去县城是很麻烦的,有的只能赶着驴车,或者背着小孩跑去,如此就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小孩留下病根。很多这样家庭的人,本人身体和精神都没有问题,但因为懒,久而久之,显得更穷,产生恶循环,在村中也就被人瞧不起。这样的人也会被农村人叫憨子,慢慢变成大伙儿心中的极具特色,变成讥讽的对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