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7日速效瘦身瑜伽练习,想要快速塑形,一定不能错过这些动作

时间:2023-08-0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当准备进行瘦身锻炼时,进行热身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是一些适合瘦身热身的动作:

1. 轻步走:在室内或户外进行510分钟的轻步走,以提高心率和血液循环。

2. 肩部滚动:站立直立,放松肩部,向前和向后滚动肩膀,每边进行10次。

3. 手臂摆动:将双臂伸直,并向前和向后摆动。每边进行10次。

4. 髋部摆动:站立直立,双手放在腰部,做髋部摆动动作。向左右摆动髋部,每边进行10次。

5. 膝盖带起:站立直立,双手放在腰部,将一条腿的膝盖抬起,尽量靠近胸部,然后放下。每边进行10次。

6. 股四头肌伸展:站立直立,一只脚向后抬起,用手抓住脚踝,感受股四头肌的伸展。每边进行10秒钟。

7. 足踝圈转:坐在椅子上,抬起一只脚,画圈转动足踝。每边进行10次。

6.png

7天全面速效瘦身瑜伽练习计划,包括了全身各个部位的动作:

第一天:启动和核心稳定

- 山式(Mountain Pose

- 横档式(Plank Pose

- 膝胸额式(Knee to Chest Pose

- 船式(Boat Pose

- 和式(Child's Pose

 

第二天:上半身强化

- 下犬式(Downward Facing Dog

- 俯卧位拉伸式(Cobra Pose

- 侧平衡式(Side Plank Pose

- 薄荷式(Fish Pose

- 桥式(Bridge Pose

 

第三天:核心力量和柔韧性

- 三角式(Triangle Pose

- 半月式(Half Moon Pose

- 俯卧撑姿势(Upward Plank Pose

- 蝴蝶式(Butterfly Pose

- 坐姿前屈式(Seated Forward Bend Pose

 

第四天:腿部塑形和平衡练习

- 战士式IWarrior I

- 战士式IIWarrior II

- 平衡三蹬式(Balancing Three-Legged Downward Dog Pose

- 树式(Tree Pose

- 鸽王式(Pigeon Pose

 

第五天:臀部和下半身燃脂

- 鹿王式(Deer Pose

- 瑜伽式踞坐转体式(Yoga Sit-Up Twist Pose

- 瑜伽式仰卧提臀式(Yoga Bridge Pose

- 瑜伽式坐姿外展偏转式(Yoga Seated Wide-Legged Forward Bend Pose

- 下蹲式(Squat Pose

 

第六天:背部强化和柔韧性

- 猫式(Cat Pose

- 反拱(Camel Pose

- 蛇的姿势(Snake Pose

- 仰卧位角度前屈式(Reclining Angle Forward Bend Pose

- 大伸展式(Supine Hand to Foot Pose

 

第七天:全身放松和综合操练

- 上犬式(Upward Facing Dog Pose

- 下犬式(Downward Facing Dog Pose

- 平衡莲花式(Balancing Lotus Pose

- 蝙蝠式(Bat Pose

- 死人伸展式(Corpse Pose

 

以下是一些适合瑜伽练习时进行拉伸放松的动作:

1. 孩子式(Balasana):跪坐在瑜伽垫上,将臀部放在脚后跟上方,腹部贴近大腿,伸直双臂向前伸展,并放松肩膀。保持该姿势,并深呼吸,放松身体。

 

2. 下犬式(Adho Mukha Svanasana):俯卧在瑜伽垫上,双手和双脚支撑身体,臀部向上抬起,形成一个倒“V”形状。放松头部和肩膀,感受背部和腿部的拉伸。

 

3. 蝴蝶式(Baddha Konasana):坐在瑜伽垫上,将脚底贴合在一起,双脚尽量靠近身体,双手抓住脚踝或脚底,用肘部轻压双腿向下。感受腿部和骨盆的舒展和放松。

 

4. 坐骨神经拉伸(Pigeon Pose):从瑜伽垫上的四肢着地,将右脚向前伸展,将左腿向后伸展,将臀部放在地面上。保持平衡,慢慢向前抬起上身,感受臀部和大腿的深层拉伸。然后换边。

 

5. 脊柱扭转(Seated Spinal Twist):坐在瑜伽垫上,抬起左腿并曲起,将左脚放在右膝盖旁边。右手放在左腿的外侧或后方,左手放在地面上,然后扭转上身,看向右侧。深呼吸,放松身体。然后换边。

 

6. 躺姿腿部伸展(Supine Leg Stretch):仰卧在瑜伽垫上,将一条腿抬起,用双手抓住小腿或大腿后侧,尽量将腿拉近胸部。保持平稳的拉力,感受腿部的伸展和放松。然后换边。

 

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舒缓紧张的肌肉,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并促进身心的放松。在练习时,注意保持舒适的呼吸,并根据个人的灵活性适度调整动作。

 

进行速效瑜伽练习时,有几个注意事项可以帮助您获得更好的效果,并确保安全:

1. 热身:在进行任何形式的运动前,都需要进行适当的热身。热身可以使您的肌肉和关节准备好更剧烈的运动,防止受伤。您可以进行简单的有氧运动,如快走或跳绳,以及关节活动和轻度拉伸来准备身体。

 

2. 姿势正确:确保在进行每个动作时注意正确的姿势。正确的姿势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每个动作的效果,并减少受伤的风险。如果您不确定某个动作的正确姿势,可以通过瑜伽教练的指导、瑜伽视频或说明来学习。

 

3. 适应自己的能力:速效瑜伽练习通常比传统瑜伽更为剧烈和快速,因此确保适应自己的能力。不要强迫自己做过于困难或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动作。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柔韧度逐渐增加难度,并适当地休息和调整姿势,以避免过度劳累和受伤。

 

4. 呼吸:在进行速效瑜伽练习时,保持深呼吸是非常重要的。深呼吸可以帮助放松身心,提供氧气供给肌肉,并帮助您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尽量均匀地呼吸,避免屏住呼吸或浅表呼吸。

 

5. 休息和恢复:速效瑜伽练习可能非常剧烈,因此不要忽视休息和恢复的重要性。在练习过程中间隔性地休息,给身体足够的时间进行恢复。并且,练习后进行适当的拉伸和放松,以预防肌肉酸痛和提高柔韧度。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