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理论

共享一组热身练习动作

时间:2021-12-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即使咱们没有健身阅历,对热身这个词也不会生疏,因为咱们都上过体育课,在体育课开端之前,教师都会带着咱们做一些热身动作,然后再开端这一节课的内容,那时候咱们对热身的了解或许便是教师教给咱们的那几个动作,可是当咱们正式开端自己的健身活动之后,咱们的热身就不是活动下膝关节、踝关节那么简略了。




在许多情况下,热身会被咱们忽视,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练习时刻比较严重,或许是因为自我感触热身没有用,等原因,它会成为最早被遗忘的那部分。可是,咱们千万不要搞错,热身是健身过程中不行缺少的那一部分。因为良好的热身能够让咱们在正式练习过程中添加动作幅度,进步肌肉的应答性,能够加快恢复,能够让身体做好预备然后下降风险。




经过情况下,热身会分为两种,也便是常规热身与特定热身,两者结合起来就能够为各式各样的练习做好预备。


常规热身的意图是进步体温,促进血液循环,因为肌肉的温度和健身作用有着直接的联络,一般情况下,肌肉的温度越高,肌肉的收缩性就会越好,这样会进步整体的练习表现。在方法的挑选上,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就能够,具体方法不受约束,只需到达热身的意图即可。

特定热身,也便是咱们常说的方针肌肉的激活,如果在常规热身以后加入有针对性地激活练习,不光能够进步体温,更会进步在针对性练习动作时神经肌肉的功率。特定热身的方法也比较简略,便是做一些与接下来的练习动作类似或相同的练习动作,也便是先预习一遍练习动作,然后再开端正式的练习。当然在热身时咱们一般会运用小分量或许是徒手完结。



可是在热身过程中,不论咱们的练习根底如何,热身都要直接简略,别的,从强度上来看,热身只需让自己微微出汗,以一个稳定均匀的节奏完结热身,而不是让自己感触疲乏,因为热身的意义是为之后的练习做预备,而不是挑战自己,也不是依托热身来减脂或许是塑形,所以热身没有必要运用高难度。


搜狗截图21年12月16日0938_6.jpg


经过以上内容,咱们会对热身的基本内容有必定的了解,所以下面,共享一组热身练习动作,咱们能够根据自己的练习内容,来挑选有针对性的热身动作来完结。


第一部分:肩袖热身动作


肩袖热身不只适用于肩部练习,在胸部练习以及背部练习之前对肩袖肌群得到充分激活也同样重要,在热身过程中做到以肩关节为轴完结每一次动作。


动作一:向前肩绕环(10-15次)




动作二:弹力带肩外展(10-15次)




动作三:弹力带(绳索)夹肘外旋(双侧各10-15次)




动作四:招财猫(双侧各10-15次)




第二部分:臀腿部热身


动作一:深蹲扩展(6-10次)


在这个热身动作过程中一共有两个姿态,一个是抱脚尖蹲起,一个是拉力蹲起,第一个动作相对困难,做不到能够经过第二个动作来完结




动作二:小腿热身(双侧各5-10次)




第三部分:髋关节热身


髋关节热身能够进步髋关节的灵活性,然后在深蹲或许是以臀部练习类的动作过程中能够有效地激活方针肌肉,然后防止因为其他部位肌肉发力而产生代偿现象


动作一:站姿侧摆腿(髋内收与外展)(双侧各10-15次)




动作二:站姿前后摆腿(双侧各10-15次)




第四部分:腹部激活


当然,这个动作会比较困难,能够让侧腹部得到有效扩展,不过如果感触困难,能够挑选其他方法完结,自己感触与比较简略的腹部练习动作都能够。


动作一:仰卧屈膝改变(双侧各10-15次)




当然,以上这些动作并不全面,对于特定热身来讲,在实践的热身过程中,咱们只需把握一个原则,便是采用与正式练习动作类似的动作就能够到达意图,并且所选的这些动作要相对简略直接,而不是挑选难度大强度高的动作去挑战自己。


最后,要说的是热身是健身过程中不行或缺的一部分,在任何时候咱们都不能把它忽视,重视热身还会让练习作用更好。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