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可监控心率的智能健身衬衫

时间:2014-04-2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mentorbike-6

 

  我们已经见过一些智能健身衬衫,但是没有一款能够利用获得的数据使得你正在做的事情更容易。有一家公司开发了一项新的技术,这项技术能够基于使用者的生理数据管理电动机功率。这些生理数据包括心率和呼吸速率。这家公司就是世界知名音频和多媒体技术研究机构Fraunhofer。

  这项技术的设计概念是一件能够追踪用户脉搏、呼吸和心率变化的衬衫。这款衬衫的系统能够上传、分析和分享这些数据。衬衫能够通过分析获得的数据判断穿戴者是否处于疲劳状态,从而调整自行车的电动机。这款衬衫还可以用来追踪压力水平和体力消耗情况。

  FitnessSHIRT的研发团队和MENTORbike的人员共同合作,测试一件智能健身衬衫所能拥有的可能性。MENTORbike系统利用生理数据和运动数据来规范化训练例程。这项技术还包含一个智能手机应用,而智能手机安装在自行车的车把上。

  如果穿戴者的心率达到150,自行车上的电动机就会分担一些负荷,使得骑车能够轻松些。相反,如果穿戴者的心率下降到某个值,那么电动机就会让骑车变得费力。

  这个系统曾在2013年国际医院及医疗设备用品展览会(Medica 2013 Trade Fair)上展出。我们目前还不知道这个系统推出市场的确切时间,甚至不肯定Farunhofer会不会真的向公众发布这个系统。但是Farunhofer已经找到了一位投资者并表示这款衬衫准备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推出市场。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