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两张A4纸托起45公斤杠铃

时间:2014-04-2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两张A4纸托起45公斤杠铃

 

  纸结构承重比赛现场。深圳晚报记者 梁尹星 重庆师范大学实习生 朱皓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梁尹星 重庆师范大学实习生朱皓) 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竞赛深圳赛区比赛近日在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举行,全市847名中小学生参赛。来自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用两张A4纸做的承重模型,成功托起45公斤杠铃,现场观众大呼神奇。

  在纸结构承重赛现场,主办方为每组选手提供了两张A4纸黏接剂、铅笔、直尺等工具,同学们需要用这些东西制作长、宽、高在150mm至250mm之间的模型,并且在模型上摆放 “铁饼”,3分钟内,谁的纸模型撑起的“铁饼”重量最大,谁就是冠军。 同学们大多将A4纸卷成空心柱,并利用三角形、四边形稳定原理,将模型做成三脚架或“凳子腿”。来自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做的承重模型成功托起45公斤杠铃。现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45公斤!这相当于一位苗条少女的体重,很难想象撑起它的竟是两张纸!”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