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wii的“虚拟健身”游戏机开始热卖

时间:2014-05-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想到户外健身,天气太热怎么办?近年来,一种名叫wii的“虚拟健身”游戏机开始热卖,它让我们足不出户也能健身。

  所谓“虚拟健身”,简单说就是“我做什么动作,屏幕上的人也做什么动作”。其原理是将一个三维动作识别器与电脑或电视相连,游戏者只要佩戴感应器,并作出相应的动作,屏幕上的人物会也会依样画葫芦地做出同样的工作。这样一来,我们不仅可以将各种健身项目搬到家里,随时开展锻炼,还能体验此前从未涉猎的运动,真是一举多得。日前,记者体验了这款游戏机。它提供“健身计划、运动健身、联机竞技、互动娱乐”四大类23种项目,自行车、网球、乒乓球、划船、跑步、羽毛球、瑜珈、保龄球、飞镖等,这些你想到的运动应有尽有,而且它们都有很高的仿真度,例如乒乓球,就有包括正反提拉、削球、扣杀、抽调在内的多种动作组合。

  产品的推广者正是瞅准了运动的枯燥,才将娱乐元素移植过来。它最多是娱乐项目,很难称得上运动器材。”付强说,锻炼要讲究平衡,虚拟健身只能充当辅助娱乐器材,只有走出室外,走向大自然才是健身之道。

  对于这种全新的健身方式,全国知名健康专家、运动学专家赵之心说,首先,“虚拟健身”节省了大量的运动成本;其次,其本身的娱乐性可以让“宅男宅女”多做运动。不过,运动效果却达不到实际健身的标准。北京威尔士健身高级私人教练付强进一步指出,“虚拟健身”的确能让人“动”起来,但这种“动”不一定是运动。首先,很少有人在缺乏约束力的情况下对着屏幕锻炼30分钟。与真实运动相比,游戏本身的趣味性,常常会让人三心二意,不停地调换项目,这样无论从运动强度、心率要求来说,都很难达到运动的要求。其次,虚拟运动跟实际运动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运动节奏不一致。比如打网球,玩家考虑的不是肌肉的锻炼,也不是步伐的科学性,而是如何接到球,这就容易造成运动损伤。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