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了解无氧运动的功效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无氧运动能更快的增加体内的肌肉群

  另一方面是因为,无氧运动能更快的增加体内的肌肉群。有些人可能没有觉察到这有什么不同,但是像举重这样的运动要求肌肉有足够的能量储蓄。在做完有氧运动后,身体疲惫,根本没有能量再进行举重等无氧运动了。你自己试一下就知道。即使是健身教练,在做有氧运动之后,也没有足够的体力做举重了。

  最后,如果你在做有氧运动之前已经锻炼了肌肉群,那么体内的新陈代谢率就会更高。而对于有氧运动来说,一旦运动停止,刚刚活跃起来的新陈代谢又会减慢下来。如果已经锻炼了肌肉群,那么即使停止运动,新陈代谢将会保持一样活跃,因为即使身体静止,体内的肌肉也会燃烧很多的卡路里。

  所以,在做有氧运动之前,先尝试一下短跑、哑铃操、或者平举、下蹲吧。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你会觉得身体明明很轻松了,可是最后的效果比你想像的还要好。

  1、跳远

  跳远技术环节主要包括:助跑,起跳,腾空和落地。这些动作运动强度大,能够很好地消耗身体脂肪噢。

  2、短跑

  从运动角度出发,短跑可以让人出很多汗,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因为这些项目消耗的主要是磷酸肌酸、三磷酸腺苷。短跑贵在坚持,这样才能够消耗脂肪。

  3、哑铃操

  举着小小的哑铃做减肥操,能提高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增加肌肉量,提高基础代谢。像哑铃操这种运动,原理是通过对肌肉施加负荷而达到锻炼效果。

  4、平举

  单手握一瓶装满水的矿泉水,或1~3公斤的轻量哑铃,手肘弯曲呈直角,将矿泉水平举到身体前方再放下,重复动作至少20次,速度愈快、效果愈好。

 

  5、下蹲

  Step1

  背部挺直站立、两脚约与肩同宽,双手放颈后。

  Step2

  屏住呼吸,慢慢往下蹲,整个下蹲的时间最好可长达10~30秒,速度愈慢愈好。再以相同方式慢慢站起,重复蹲下、起立至少10~15次,调整呼吸休息

  注意:若腿力不够,尽量下蹲至半蹲姿势,再慢慢站起重复动作即可。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