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街头

街头极限健身

时间:2022-01-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街头极限健身(Street Workout)属于极限运动的一种,街头文化的一部分,也被称为"街头健身"、"街头户外健身"、"街健"等。

 

极限<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运动

 


类别
运动,健身,极限运动

器材
单杆、双杆

目录
1简介与起源
2起源
3动作
4五大神技
5其他神技
6健身要求
7文化与理念
8口号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与起源
折叠简介
什么是街头极限健身?(Street Workout)

街头健身可以使用多种器材(列如肋木架,单双杠,甚至做龙旗,睡旗可用到路灯),也可以直接在地面进行锻炼。虽称之为街头户外但运动地点,运动器械并无限制。

极限,就是要参与者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它除了追求竞技体育超越自我生理极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外,更强调参与和勇敢精神,追求在跨越心理障碍时所获得的成就感,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上了这种运动方式。

街头极限健身,可以利用随手可得的器械,训练出你自己的创新极限动作,具有很大的创新空间。

折叠编辑本段起源
街头极限健身(Street Workout)源于希腊,兴起于东欧(拉脱维亚和俄罗斯曾多次举办锦标赛,18岁世界冠军丹尼尔斯便是拉脱维亚人),北美。现今已在世界各大洲都发起了很多Street Workout爱好者团体(国内列如barkids)。

折叠国内发展
在国内,尤其南方省份有许多街头极限健身爱好者从事这项运动。街健以其华丽的动作和狂野的训练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自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西华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高校的街头极限健身爱好者们组成了"四方街头"健身团队以来,全国各个高校街健爱好者们一呼百应,俨然成为国内街健运动的主力军。

折叠所需器材
街健并不像器械健身那样需要大量器械和杠铃,哑铃等,通过一些生活中一些简单的设施及场地进行锻炼。在一些街健比赛中,比较常见的有:单杠,双杠,俄式挺身支架,攀爬架,竖杠,吊环,地面等,不同器械,不同动作难度不同,一般来说,难度如吊环俄挺大于地面俄挺大于支架俄挺。当然也可以通过增加负重增加难度,获得更大的力量。

折叠编辑本段动作
街头健身动作可以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类,静态主要依靠强大静态支撑力量完成,动态主要依靠协调和爆发力完成。一些动作幅度相对较小的动作也可以归于静态动作,如前水平引体,屈臂撑等。

折叠编辑本段五大神技
街头极限健身的五大神技:

慢双(慢速单杠双力臂)、前/后水平(单双杠前/后水平)、顺风旗(或翻译为人体旗帜) 、单臂引体(标准单手引体向上)、俄挺(俄式挺身俯卧撑)。

这5个动作虽说很难,但不代表在极限健身中是最难的,还有许多动作都是由此演变出来的,如单双杠前水平是用2只手去完成的,有少数大神可以只用一只手完成,这是单手前水平。当然也有少数不是演变的,如单手单力臂,龙旗。

折叠顺风旗
顺风旗的名字由来是因为它动作好像一面旗帜,通常是握住一个叫肋木架的健身器材完成的。


顺风旗虽然是五大神技之一却是最简单的一个,同样它也跑酷动作之一。 施展顺风旗需要的握力,腕力,臂力,腰力,背部肌肉的要求特别高!

肋木架
肋木架

动作需求:

初学者首先要可以一次性做15个引体向上,20个臂屈伸,30个俯卧撑才能进行尝试。

折叠单杠前水平
水平,顾名思义,这个动作只需要双手抓住单杠,躺着像睡觉一样。它还有一个类似的动作叫后水平,前水平是躺着,后水平是趴着。当然前水平自然比后水平要难一点。

前水平4个等级
前水平4个等级
前水平分为4个等级,分别是团身,单腿,分腿和标准的双腿前水平

前水平需要惊人的背部肌肉以及手臂肌肉,当然有些大神可以只用单手即可完成

动作需求:

初学者建议先学会顺风旗,然后才来练前水平。前水平需要惊人的背部肌肉,因此可以用单杠擦背(反向臂屈伸)、颈后引体向上、宽距引体向上来锻炼背部。

折叠慢速双力臂
双力臂英文是Muscle Ups,台湾译为暴力上杠,大陆译为双力臂,是街头极限健身的一个常见动作,其中慢起双力臂被称为街头极限健身的五大神技之一。

做不到标准慢速双力臂的,可以试试搭腕,就是用手腕部分接触单杠。慢速双力臂难度就在于不能翻腕,而搭腕的话就可以无视翻腕了。

慢速双力臂简单来说就是引体向上的一种,标准的引体向上只需要过脖子就算完成了。而慢速双力臂则是继续往上面用力拉,慢慢地过脖子,胸肌腹肌,直至整个身体拉上单杠。

动作需要:

要想完成慢速双力臂首先要至少要几个快速的双力臂。其次还需要强大的臂力,可以用单(双)杠臂屈伸来锻炼。初学者可以找一个比自己高的单杠,但手放上去脚可以着地的矮杠,先试试前面说的搭腕慢双。

折叠单手引体向上
单手引体向上又称单臂引体向上。如果借力的话这个动作只能说跟前水平难度差不多。但是标准的单手引体向上是不借助身体其他的任何力量,只要一只手即可完成。

动作需求:

至少需要20个标准的双手引体向上才能尝试。

折叠俄式挺身俯卧撑
俄式挺身俯卧撑是5个神技内最难的动作,动作等级分为3个,团身,分腿,并腿。

想要完成团身,至少需要10个标准腰间俯卧撑,然后逐渐分腿,直至标准的并腿。

折叠编辑本段其他神技
根据国外网友的总结,除了基础的5大神技外,还有更多难度更大的动作等,下面简单介绍一些。

折叠双指背后双力臂
同普通双力臂的区别是,背后双力臂需要在背后完成,需要很强的肩部力量,背部力量,手腕力量和核心力量才能完成,如果只允许用两根手指,对手指力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折叠超宽距慢起双力臂
慢双的超宽距版本,被称为不可思议的动作之一,需要极强的前臂,手腕,背部,肩膀力量才能完成。建议要有慢速双力臂和高位宽距引体的基础,再去练习。

折叠吊环直臂双力臂
要求在吊环上完成,双手不能屈臂,做弧形运动完成双力臂,难度不解释了,先会吊环普通双力臂吧。

折叠单杠单手双力臂
只用一只手把自己撑上单杠,要求很强暴发力和协调力,最好是单手引体比较强。

折叠宽距前水平贴腹
需要很强的拉力和背部力量才能完成,建议多练习前水平引体,再尝试定住。

折叠单手前水平引体
在单手前水平的基础上做引体向上,需要很强的拉力。

折叠手肘俄式挺身
要求只用手肘把自己身体挺起来,难度惊人,需要有很强的肘关节。

折叠四指俄式挺身俯卧撑
一只手2根手指做俄式挺身俯卧撑,对手指力量要求很高。

折叠单手俄式挺身俯卧撑
只用一只手做挺身俯卧撑,不过身体要有一定扭曲。

折叠维多利亚十字
可以在双杠,地面,吊环上完成,双手或手指把人身体撑至与地面平行,双杠难度最低,吊环最高。地面的如果背不离地也可称为地面龙旗压,离地难度上升数个难度(全世界能完成的都比较少)。

折叠单手倒立撑
一般认为需要靠墙才能完成,国外已经有人能做出不标准的,国内的圣僧(顶级高手之一)可以完成两个比较轻松的靠墙单臂倒立撑。

折叠单指倒立
一般杂技演员把手指卡在啤酒瓶中完成,中国的海灯法师能在地面靠墙完成10秒,自由的地面支撑目前还没有证明。(自由的只有卡啤酒瓶)

折叠CTI(closetoimpossible,接近不可能)
在单杠上用手把自己推出去,直至手臂伸直,一般认为不提供辅助无法完成最理想的CTI,当然反手CTI可以用脚顶住竖杠做出标准,难度也很逆天。

折叠单手单杠360度转
360已经玩腻了,单手你见过吗?需要极强爆发力和勇气。

折叠单杠720,1080
转两圈,极限是3圈,没有见过再多的了,需要把身体甩得足够高,足够远才能完成。

折叠俄式挺身后击掌
相当于俄式挺身版后击掌俯卧撑,只能用变态来形容。

折叠俄式挺身360度
俄式挺身基础上把身体旋转一周,再回到俄挺状态,难度也是很吓人的。

当然以上只是一些难度比较大的动作简单介绍,街头健身神技还有很多,需要由人们不断去创造,创新,发展,街头健身没有最难,只有更难!

折叠编辑本段健身要求
折叠年龄要求
街头极限健身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因此对年龄并无要求。一些年龄偏大者也可以完成"神技类"的动作。例如:街健祖师爷汉尼拔,在网上搜索"街头极限健身比赛",也能找到许多相关视频。

折叠性别要求
街头极限健身被称为"真男人的游戏",从事这项运动的,以男性居多,但也会看到女性加入其中,列如在上海比赛中一战成名的"街健腿毛"姐。

街头极限健身的训练方法并无特殊之处,关键在于科学的训练、循序渐进、长期坚持,当然,营养也是必不可少的。

折叠编辑本段文化与理念
街头极限健身(Street Workout)以"无人无处不可锻炼"为中心思想,是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健身方式(在哪里不能做一个俯卧撑?)。在锻炼中你可以与朋友一起,忘记生活中的烦恼,自由自在并一点一滴的享受自己身体素质提高的过程。街头极限健身号召大家进行正确与健康的生活,还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带来交流与结交朋友的机会。街头极限健身在都市化浓重的现代社会中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喜爱。

折叠编辑本段口号
街头极限健身有一个响亮的口号:

英雄来自街头,毅力决定道路。

汗水铸就非凡,健康承载未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