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街头

欢乐广场健身舞

时间:2022-01-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时尚健身舞是我国在街舞上做的演变,在我国,街舞作为一种健身方式是由北京体育大学的孟宪军于1995年引入的,为了达到健身的效果,孟宪军有取舍地改编了原始的街舞,取潇洒舍颓废,去掉了街舞表演中的难度较大、比较危险的地面动作,不求发泄情绪,只求拥有健康。

欢乐广场<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舞

出版社
广州音像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9-12-22

包装
VCD百科 1片装

目录
1基本信息
2内容介绍
3体现价值
4图书目录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信息
对象:中青年

系列:健身

折叠编辑本段内容介绍
街舞是一种民间舞蹈,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黑人青少年,是美国黑人"嘻哈文化"(Hip-Hop)的组成部分。由于这种舞蹈出现在街头、不拘于场地器械,所以称为街舞,并且具有极强的参与性、表演性和竞赛性

示范:孙向东 郑晓琳 王楠楠 泮朝辉 冯绅

时尚广场健身舞是群众健身舞中非常受欢迎的一系列舞蹈,既适合自我健身也很适合集体学练或表演,健康、动感、活力十足,简单易学。

折叠编辑本段体现价值
折叠健体
广场舞具有锻炼的价值

广场舞具有体育锻炼的价值,经常进行排舞练习,心血管和呼吸系统都能得到良好的锻炼,改善心肺功能,加速新陈代谢过程,促进消化,消除大脑疲劳和精神紧张,从而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延缓衰退,提高人体的活动能力等良好的健身作用。

折叠健心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人的注意力是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也就是说注意是受指向制约的,在翩翩起舞的过程中,其注意力必然都集中在欣赏优雅的舞曲音乐,并沿着节奏将内心情感抒发在舞姿上,由于注意的转移,就能使身体其他部分的机能得到调整和充分休息,所以参加排舞这项运动能消除紧张的情绪和缓解压力,练习者在优美动听的音乐、美妙的舞姿中,消除疲劳、陶冶心灵,感受到愉快的情绪,从而达到最佳的心理状态。

折叠健脑
记忆,就是过去的经验在人脑中的反映。它包括识记、保持、再现和回忆四个基本过程。其形式有形象记忆、概念记忆、逻辑记忆、情绪记忆、运动记忆等。在排舞的练习过程中不仅要运用形象记忆、概念记忆,而且还要运用情绪记忆和运动记忆,而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记忆力会以很慢的速度减退,这是自然规律,也是正常现象。通过排舞练习以及对大脑神经的不断刺激,来减缓记忆力减退的生理现象,达到良好的健脑效果。

折叠健美
广场舞的练习是在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中,用心灵共舞,把细腻的情感注入舞姿中,并以高超的舞蹈技艺形神一致地表现出各种动与静的姿态,塑造出各种美妙的意境组合,体现出美的姿态、美的造型,创设出体育与艺术、健与力高度结合的意境,给人们艺术熏陶和美的享受。因此,广场舞练习对形态、姿态、健康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经常参加排舞练习是一项很好的形体训练,提高人体的协调能力,强健身体的各个部位的肌肉群,以及增加骨骼的骨密度,具有十分积极的健美作用。

折叠编辑本段图书目录
教学:示范讲解+集体演练

1. 最后一滴泪 四步

2. 爱让我发烧 十步

3. 刺心 十二步

4. 爱上你是我的错 十四步

5. 等雨等你 十五步

6. 丢了幸福的猪 十七步

7. 多情自古伤离别 十八步

8. 红唇 二十一步

9. 最后一次 三十二步

10. 为什么伤害我 三十二步

11. 泪在投降 钟摆步

12. 飞蛾扑火 自由调整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