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赛事

健美访谈 姜熹明年向阿德诺冠军冲刺

时间:2014-04-1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编者按:他,号称中国健美“一号人物”,曾多次参加国内及国际大赛,并多次赢得冠军。近日,在阿德诺传统赛业余组90公斤决赛中,他获得第二名,成为在该赛事中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实现了中国大级别健美运动员在国际舞台上的历史性突破。他就是中国著名健美运动员——姜熙。为了近距离了解这位健美运动员,本网特邀姜熙做客访谈节目。姜熙在访谈中称,他坚持健美20年,因为兴趣,因为快乐,才走到今天。对于刚刚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明年要向冠军冲刺,因为只有获得业余赛总冠军,才能取得职业健美资格,才可以参加世界最顶级的职业赛事。

  

 

  14日,中国大级别健美运动员姜熹(中)与美瑞克斯营养师韩旭(左)做客新华网。新华网北京频道发 李秀艳摄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14年阿诺德传统赛业余组进入决赛争夺,在男子健美90KG级别的较量中,中国选手姜熹脱颖而出,获得了阿诺德传统赛业余组90KG第二名,这是目前中国选手在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中国大级别健美运动员在国际舞台上的历史性突破。今天我们演播室请到了姜熹和营养师韩旭,请二位给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姜熹:大家好!我是姜熹,很高兴在新华访谈与大家见面。谢谢。

  韩旭:大家好!我是美瑞克斯的运动营养师韩旭,非常高兴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首先祝贺姜熹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谈到阿诺德传统赛,大家可能没有什么概念,能不能跟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怎样的赛事?尤其是专业的健美运动员这个领域,这对每一个选手都意味着什么?

  姜熹:阿诺德传统赛从198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26届了。阿诺德赛业余组是世界业余健美运动的最高水平的一个赛事,它的赛事规格已经超过了世界锦标赛。包括我们这个级别的运动员,参加我们这个级别的运动员有很多世锦赛的冠军,我们级别的第六名、没有进入决赛的,就是世锦赛的冠军。

  主持人:第六名就已经是世锦赛的冠军,这个规格也是非常高的。

  姜熹:对,曾经取得过,不是说他每年都是冠军。每年的竞争比较激烈,名次会有变化。

  主持人:在这个阿诺德赛事之前,您的最好成绩是第几名?

  姜熹:在此之前,我们小级别70公斤级曾经取得过第六名,然后85公斤级重量级取得过第四名,这是两次成绩。

  主持人:这也是很大的一个飞跃。

  姜熹:进入决赛的成绩是前五名,前五名进入决赛。

  主持人:您也是一个很大的飞跃,90公斤级别能获得第二名。

  姜熹:对,因为级别越重的话,在欧美比赛中竞争越激烈。

  主持人:相对来说,是不是我们亚洲人各方面身体素质可能也并不占优势?

  姜熹:其实亚洲人的身体素质并不处于劣势。对于健美运动,像大力士这些体育运动,并不是完全一样的,因为健美要求人的精细度比较高,如果你的精细度不够的话,练出来的肌肉形态就不够漂亮。如这次韩国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仅派两名运动员,就获得了七个级别中的两个级别的冠军。

  主持人:我看到资料显示是姜京元,他获得了全场的冠军。

  姜熹:对,他是90公斤级,我们这个级别的冠军。还有全场的冠军,100公斤级的,也是韩国的选手李承哲。

  主持人:还是聊聊当时比赛的情景,比赛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

  姜熹:对,这个比赛参加人数比较多,来自全世界各地那么多的国家。

  主持人:大概有多少个运动员?

  姜熹:今年是729个,所有项目加在一起。

  主持人:那90公斤级呢?

  姜熹:最后上台的是13名运动员。

  主持人:您当时和冠军的差距是有多少?

  姜熹:预赛的时候,通过预赛比较以后知道基本上是前两名,就我们两个人来争这个冠军。但是我感觉还是姜京元的肌肉更加均匀,健美还要谈一个平衡,不是说越大越好,或者某一个局部特别夸张,他要求感觉你这个人整个全身上下的肌肉没有哪个地方看着更加突出,也没有哪个地方觉得薄弱,很均匀的发展。姜京元这一点做的是非常好,所以他也拿到了全场总冠军。赢的那个选手,就是大级别的选手,比姜京元体重大46斤(23公斤)。比他体重要大23公斤,但还是姜京元最后是全场总冠军,说明他身体的整体肌肉非常均匀,非常合理,没有一点瑕疵。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