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赛事

揭秘中国健美队备战世锦赛 10个鸡蛋吃3个黄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揭秘中国健美队备战世锦赛 10个鸡蛋吃3个黄

 

亚洲健美冠军辛健在训练中

过去的这十几天的时间,位于扬州西区大润发南侧的汇好健身广场成为了扬州健美爱好者趋之若鹜的地方:为备战即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健美锦标赛,中国健美国家队的9名运动员来到扬州,在汇好健身广场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集训,这其中不乏亚洲健美冠军辛健、向再华等著名选手。

昨天中午,中国健美国家队结束了在扬的封训,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前往匈牙利布达佩斯。据国家队教练、我市资深健美教练、亚洲级健美裁判石弘介绍,本次中国队出征布达佩斯,力争奖牌。

本报记者 傅春扬

备 战

每天训练超过4个小时

想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赛前的刻苦训练必不可少。对于健美运动员来说,一般赛前三个月进入比赛周期,而赛前15天则是备战的最关键时期,这也意味在扬州集训的这半个月也是中国队备战的最关键的半个月。

在来扬州之前亚洲健美冠军向再华就听说扬州很美,也有很多美食,但是来了扬州之后,她几乎没有任何时间出去逛逛。“每天就是训练和休息。”向再华说,每天上午6点她就要起床训练了,“上午6点到7点,然后9点半到11点半,下午则是3点半到5点半,以器械练习为主,也兼着有氧训练。”而不训练的时间,向再华基本都是在宾馆休息。“必须得休息,否则你是没有精力完成训练的。”

而另一位亚洲健美冠军辛健也说,健美运动员的训练就是要超越自己的极限。“每天训练时间都在4个小时以上。”而除了在健身房的器械练习以外,每天一大早,辛健还要在下榻的宾馆进行爬楼梯的训练。“从1楼到17楼,每天10个来回。”

除了这些训练之外,为了降体重,辛健每天还必须去桑拿房蒸桑拿,一蒸就是一个多小时。

揭 秘

赛前控制饮食最痛苦

枯燥而大负荷的训练对于健美运动员来说还并不是最痛苦的。向再华说,赛前的饮食控制才是最痛苦的。

向再华向记者详细描述了她的日常食谱:“每天3个蛋黄、10个蛋白;加半斤鸡胸脯肉;加3两到半斤牛肉;再加青菜、西兰花、土豆等蔬菜;以及米饭、面包、牛奶等食物。”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