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方法

点穴减肥

时间:2022-07-0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点穴减肥是根据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摸索出的一套全新的减肥方法,它完全摒弃化学合成药物,充分利用自然环境的各种因素、物质和信息防病治病,如森林、阳光、空气、药敷、熏浴和磁热能都是利用自然环境和资源为主的疗法。可以达到加速脂肪消耗的目的,它能调理恢复人的自然性,激发人体抗御疾病的能力,加快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目的。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点穴减肥

QQ截图20220627140644.jpg

别名
减肥点穴

安全性
自然减肥,无副作用


原理
刺激穴位

医学种类
中医

目录
1基本信息
2中医饮食减肥
3方法详解
4须知
折叠编辑本段基本信息
折叠原理介绍
点穴减肥的原理就是通过刺激你的穴位,让你感觉不到饥饿,实际上还是控制食量的摄入。

它通过按摩特定的穴位,调整特定区域的经络,从而调节五脏功能及内分泌系统等达到减肥的目的。通过点穴可缓减饥饿感,帮助控制饮食。该点穴减肥法对局部肥胖,大腿和腹部,背部有很好的疗效,并可以起到调节月经、治疗便秘、降低血脂等作用,而且做起来特别舒服。

折叠穴位解析
按摩和点穴主要集中在腹部,其他部位包括头部、腿部、手臂和足底的几个穴位。肚脐周围的穴位有气海、大巨、关元、天枢等,每个穴位通过10~20次按压,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降低食欲,调节内分泌等,改善腹胀、水肿、预防小腹突出等。通过按摩头部的下关、颊车等穴位,可以舒筋活络,促进血液循环,还有紧实脸部肌肤的功效。按压腿部及足部的足三里、三阴交等穴位,可以有加速腿部血液循环、增加胃肠蠕动、消除腿部赘肉。

折叠编辑本段中医饮食减肥
黄瓜

黄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强胃肠蠕动,通畅大便,且热量含量也较低。

苹果

含有果胶质,这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苹果还富含粗纤维,能吸收足量的水份,减慢人体对糖的吸收,同时它还能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荷叶

荷叶中单用荷叶煅灰存性,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的作用,尤长于渗湿消肿,减肥降脂。尤其对于顽固性肥胖患者特别适用。

折叠编辑本段方法详解
折叠方法介绍
针灸点穴法

原理主要是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抑制胃肠的蠕动,并抑制胃酸分泌,从而减轻饥饿感,达到减肥目的。适用于脂肪型肥胖。

香穴疗法

反射疗法

通过对足底穴位施加压力,影响人体的内部器官和循环系统,达到减肥健体的目的。多用于肌肉型肥胖。

耳穴埋压法

能有效调整脾胃功能,疏通淤血,清泻消脂,减少能量摄入,促进能量代谢,使脂肪运动分解,适合各种类型的肥胖。

水分穴疗法

水分穴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上大约1寸处。

按摩水分穴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避免水肿,并且可以帮助肠胃蠕动、锻炼腹肌,避免小腹突出。

气海穴、关元穴

气海穴腹部正中线肚脐以下大约1.5寸处,关元穴腹部正中线肚脐下大约3寸处。按摩气海、关元穴能有效地抑制食欲,有利于腹部脂肪均匀分布;而按摩天枢穴则可以帮助消化、排气、促进肠胃蠕动、废物排泄,当然更有利于消除小腹赘肉。

水道穴肚脐以下大约3寸,关元穴左右两侧各向两旁大约2寸处。

天枢穴肚脐左右两侧各向两旁大约2寸处,以左天枢为重点。

穴位按摩方法及时间:每天早晚仰卧在床上,先以手法2由上腹部向小腹推压3-4回,再先后以手法1和手法2依次按摩以上6个穴位,每个穴位各按摩2分钟左右。

腹部按摩并不是简单的揉肚子,选准基本穴位实施按摩,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你可以更自信地露出小蛮腰。腰部穴道按摩法,按摩一下,脂肪少一些。

折叠针对性
告别大象腿

指法:用拇指或食指压穴位委中处,压时必须有麻的感觉才是压对了穴位,压两至三秒再松开,左右两脚各做10次。

告别水桶腰

指法:用两手的食指或中指的指尖,左右均等地慢慢指压中脘、天枢和关元三个穴位两至三秒,压进肚子两至三厘米。中脘位于腹正中线脐上4寸处,天抠穴位位于脐左右两侧各旁开2寸处约三个指头宽,关元位于脐下3寸处。指压十次左右。

告别大饼脸

指法:用拇指或食指同时指压脸颊两侧的下关穴位和颊车穴位。指压下关穴位时,由下往上推,压时上齿要产生疼痛才会有效果。下关位于面部耳前,当颧弓与下颌切迹所形成的凹陷处。接着指压颊车穴位处,朝斜上方进行指压,下齿须有压痛感。颊车在面颊部下颌角前上方约一横指,两个穴道各指压5次。

折叠四大法
1、针灸点穴法:原理主要是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抑制胃肠的蠕动,并抑制胃酸分泌,从而减轻饥饿感,达到减肥目的。适用于脂肪型肥胖。

2、香穴疗法:运用大拇指对身体位的按压,打通能量管道,达到纤体窈窕的效果。针对因缺乏运动,造成身体脂肪囤积产生的水分型肥胖女性。

3、反射疗法:通过对足底穴位施加压力,影响人体的内部器官和循环系统,达到减肥健体的目的。多用于肌肉型肥胖。

4、耳穴埋压法:能有效调整脾胃功能,疏通淤血,清泻消脂,减少能量摄入,促进能量代谢,使脂肪运动分解,适合各种类型的肥胖。

折叠自助法
方法1 将食指按在人中穴的部位,在10秒钟之内,快速按30下。这种方法可以让胃部立即就不再有饥饿的感觉。但假如不想引人注目,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做。

方法2 当你想吃零食时,用食指与中指的前端按压手腕内侧,然后沿着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压到小指。

方法3 当你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顿的时候,不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按压胸围肋骨和肚脐之间的中心点,在10秒内做30下。此法可使胃部产生饱胀感,有效削减饥饿感。

方法4 碰到紧张或压力的时候,你可能会食欲大增,这时两手掌心相对互压,从食指下方一直压到肘关节部位,可消除紧张情绪,减缓压力。

折叠针灸减肥食谱
针灸减肥食谱参考如下:

(一)早餐
鸡蛋1~2个,加豆浆300ml。或者鸡蛋1~2个,加牛奶250ml.

(二)中餐:主要进食蛋白质和蔬菜
1、蛋白质类:

黄豆芽100g加瘦肉100g
以上任选一份当午餐蛋白质食物。

2、蔬菜150g

(三)晚餐:晚餐主要吃蔬菜300~400g
可开水焯后拌用:豆芽菜、芹菜、菠菜、花菜、油菜、圆白菜等。

可蒸熟用:茄子等。

可生食:胡萝卜、黄瓜、西红柿、萝卜、梨、桔子、桃等。

注:对减肥有益的蔬菜类有:冬瓜、芹菜、茄子、黄瓜、西红柿、胡萝卜、圆白菜、菠菜、韭菜、大白菜、香菜、豆芽菜、花菜、油菜、蘑菇等。

折叠编辑本段须知
折叠适宜人群
1 、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却无法完全解决问题--减肥无效或反弹

2 、身材并不肥胖,但腰部、臀部过度隆起--臃肿

3 、原来身材苗条,但产后臃肿--产后肥胖症

4 、本身身材匀称,但觉美中不足--重塑体型

5 、大腿粗壮,胳膊浑圆--体型欠佳

折叠注意事项
1 、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疲劳等反应,均属正常现象。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2 、点穴减肥的最佳时机是春夏季节,秋冬见效较慢。这是因为春夏两季人体新陈代谢机能旺盛,自然排泄通畅,从而有利于减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