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减肥方法

过午不食减肥法

时间:2022-07-1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过午不食减肥法是一种减肥方法。过午不食,是佛陀为出家比丘制定的戒律。在律部中正确的说法叫"不非时食"。也就是说不能在规定许可以外的时间吃东西。这个时间就是在太阳到正中午后,一直到次日黎明,这段时间是不允许吃东西的。

过午不食减肥法不是一种简单的节食方法,一般指下午3点后不再进食固体食物,也有指3点后不再进食除水果、水之外的饮食。少摄入碳水化合物,会慢慢地恢复体重调节中枢,转化为不易复胖的体质,这样对于减肥也是非常有利的。


本词条 无参考资料, 欢迎各位 编辑词条,额外获取5个金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过午不食减肥

作用
减肥

每月减体重
4-7KG

t0178884046649615f4.jpg
来源
僧侣

适合人群
运动量不足人群

目录
1减肥原理
2不适人群
3方法优点
4饮食原则
5一周食谱
6注意事项
折叠编辑本段减肥原理
减肥
减肥
目前最新的研究,体内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不会转化为脂肪,但是会影响脂肪的燃烧,而且还会破坏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很容易导致人体发胖。因此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就会使得破坏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慢慢地恢复,有助于减肥。但也存在一些不适宜症状,我们可以选择健康减肥食品来替代,适量进食以保证我们的基本营养供应。我们摄入时候后3-4小时内是饱食期,饱食期后12-16小时是空腹前期,48个小时就进入空腹期。而在饱食期中,人体的血糖会上升,分泌大量的胰岛素,造成脂肪细胞囤积,在空腹期的时候,血糖会慢慢地下降,增加瘦激素分泌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过午不食减肥法3点后不进食就是利用空腹前期,使瘦激素作用的时间延长达到减重效果,另外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使破坏的脑下垂体体重调节中枢慢慢恢复,转化为不易复胖的体质。

早餐:(进食)饱食期

午餐:(进食)饱食期--胰岛素分泌下降--饥饿感产生

空腹期:(不进食)饱食期--进入燃烧脂肪期

如:早上8点吃饭,11点--12点进入饱食期--饱食期身 体血糖上升造成胰岛素大量分泌(造成脂肪细胞脂肪堆积-肥激素)

12点半为午餐时间,则12点半--下午3点--4点再次进入饱食期

凌晨3点--6点进入空腹前期因血糖开始缓慢下降

早上8点进入空腹期 蛋白质会开始耗损(不过这个时期大多人已经开始或者吃过早餐了)王少波

折叠编辑本段不适人群
(1)低血糖或低血压病人。

(2)年龄太大者。

(3)糖尿病有在使用胰岛素者。

(4)肾脏病病人。

(5)病态性肥胖者。

(6)有家族胃病史或有胃病史的人。

折叠编辑本段方法优点
1、简单--不用刻意挑剔食物,不用斤斤计较热量。

2、方便--面对外食,虽然不能挑剔种类,但是可以选择不吃。(对于要KeepFit瘦身的美女来说,应酬实在是减肥计划的一大阻碍。没关系,只要你记得以下要点,上餐馆吃饭一样可以吃得饱又不长胖……

3、弹性--原则上,下午2点以后不能进食,但若是午餐吃的晚,时间可以调整。

4、明显--脸蛋、下巴、腹部、粗腰、瘦身效果都可见。

5、健康--精神好,不容易疲倦,身心轻盈。

6、体质佳--只要能持续进行半年至1年,就能完全改善为"吃不胖体质"。

过午不食减肥法实施起来方法简单:早、午餐随便吃,可多吃肉但猪肉少吃,中午2点后不再吃任何东西 ,但可以喝水及无糖的饮料。

虽然三餐定时定量,对一般人而言是正确的,但对一个欲减肥的人而言,某个阶段却不一定适用,因为如果有用就没有那么多胖的人了。也许,很多人会说,下午两点后就不再吃任何的东西(除了水),这样子很难撑耶,的确如此,所以如何让施行此法的减肥者渡过难关,就是MONK减肥法的重点了。

最新美国的研究发现,肥胖大部分是下视丘因长期摄取高碳水化合物而引起功能性失调。若要让它调回来,除了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外,有时也需要药物的帮忙。而要不复胖重点是要如何恢复下视丘体重调节正常的功能,所以除了用对方法以外,时间也很重要。所以,用MONK减肥法减重成功以后,为了不反弹,至少还要维持此法半年以上,有的还要维持一年,端看减肥者下视丘修复的程度而定,时间蛮长的,所以一定要有耐心。一旦下视丘修复好了,你会发现怎么吃也不会胖。

折叠编辑本段饮食原则
一日二餐:早餐吃好,午餐吃饱,不用担心吃的太多,以饱为原则。

午后禁食:吃过午餐2-3小时后就不要进食,但可以喝水,咖啡,茶,及低热量的饮料。

食物比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4:3:3,其中碳水化合物的3/4为蔬菜水果,1/4为淀粉类食物。蛋白质以植物性为主,植物性蛋白质:动物性蛋白质=2:1

低热量水果:如果晚上真的很饿,可以吃少量。
计步器
计步器

培养热量视觉:油亮、香味浓、口味重、动物性食物、有酥皮、炬烤

(1)减肥前准备工作:

1.买一个简单的计步器 .

2.买一个有刻度的半透明水壶.

3.准备1~2星期份的水果, 2~3种 可久放为佳.

4.买一瓶综合维他命及高效B群.

6个妙计帮你度过最难熬的前2周

1.减种目标明确

2.与朋友一起做

3.怕饿,那就早午餐多吃点

4.偶尔HAPPY DAY

5.难熬时吃2片苏打饼干、1杯健怡可乐(无糖可乐)

折叠编辑本段一周食谱
周一

早餐:半个葡萄柚、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食谱
食谱

午餐:综合冷盘、番茄、咖啡

周二

早餐:半个葡萄柚、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午餐:水果色拉、不论加多少种水果都可以。咖啡或茶一杯。

周三

早餐:半个葡萄柚、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食谱
食谱

午餐:鲔鱼或其它鱼色拉,柠檬汁或醋佐料,葡萄柚或西瓜,咖啡或茶一杯。

周四

早餐:半个葡萄柚、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午餐:两个蛋,番茄,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周五

早餐:半个葡萄柚、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午餐:综合奶酪片、蔬菜、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食谱
食谱

周六

早餐:半个葡萄柚、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午餐:水果色拉、咖啡或茶一杯。

周日

早餐:半个葡萄柚、一片烤面包、咖啡或茶一杯。

午餐:冷或热火鸡或鸡肉,蕃茄、胡萝卜、包心菜或花椰菜,葡萄柚或应市的水果,咖啡或茶一杯。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温水
温水
1、每天早上在早饭前喝一大杯温水,里面可以加点盐;一天喝水的量也别少过8杯,喝茶可以选择上午和下午喝,这样有助于肠胃消化,又增加饱腹感另外选择一些可以帮助排油减肥的茶饮会更好,像荷叶茶、玫瑰花草茶等这些草本植物,这些茶不但增强身体肠道蠕动、改善便秘,同时还可以提神醒脑,而且长期的饮用也不会有副作用的产生。

2、早饭要吃饱,也要吃好,重要的是营养搭配。囡囡也是每天根据不同的喜好营养来搭配,最爱的搭配就是鸡蛋+酸奶了。

3、午饭要尽量少吃,如果刚开始你受不了一下减少很多食量,可以少吃一点主食。在最初减肥的2-3天,实在是忍受不了饥饿,所以午饭会吃点米饭。后面慢慢适应之后就直接断了主食,以汤水、水果为主。即使是吃菜也是以少油少盐的青菜为主,鱼类最好用清蒸。

4、下午太饿可以自己备一点酸奶或者水果(5点钟前吃完)。还有个诀窍,当你实在万不得已吃了什么零食的话,记得一定要多罚自己一口气喝掉一整杯水。我用的最多的就是只喝柠檬水,可去水肿。

5.晚饭尽量不吃主食,尤其是少吃面食,米饭,这都是淀粉类主食,增加肠胃负担,饿了可以吃点水果,燕麦之类饱腹,吃完来一杯细体茶。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