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胸部

拉力器夹胸:平躺、上斜、下斜拉力器夹胸图解教程

时间:2020-11-1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类似与哑铃飞鸟,拉力器夹胸(Cable Fly)作为胸部训练的结束运动是一种很好的速择。它能增加胸大肌的围度的,既能开展胸部中沟的肌力,又能开展下胸部的肌力。


根据选用动作姿势分:站姿拉力器夹胸(Cable Standing Fly)、坐姿拉力器夹胸(Cable Seated Fly)、卧式拉力器夹胸。

卧式又分:仰卧拉力器夹胸(Cable Lying Fly)、上斜拉力器夹胸(Cable Incline Fly)、下斜拉力器夹胸(Cable Decline Fly)。

003.jpg

其实卧式三种(平躺、上斜、下斜)的作用和对应的哑铃飞鸟基本雷同,因此不作引荐和介绍。而站姿拉力器夹胸是其独有的,坐姿作用(如下图)也接近站姿。因此本文首要介绍站姿拉力器夹胸。



方针训练部位:首要训练整块胸大肌群的线条和形状。

(1)躯干前倾45度:首要训练胸大肌上部、三角肌前束;

(2)躯干前倾30度:首要训练胸大肌中部的外侧、中心沟和下缘沟;

(3)躯干前倾15度:首要训练胸大肌下部的下缘沟、中心沟和外侧、中心沟。


动作要领:





   上臂抬起稍高于肩位或与肩齐,肩关节放松,两手肘稍屈,手腕稍向内扣,胸大肌感到充分扩展,并会集以胸大肌的缩短力,由上向下拉引至手把处于小腹前位,一起使胸大肌处于“顶峰缩短”位,稍停。


注意事项:

1.臂与前臂之间所在的夹角,不管在举起或落下时,有必要保持在100度~120度。

2.卧式拉力器夹胸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