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胸部

总结出来的胸肌练习计划

时间:2021-11-3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一说到健身,许多人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健壮的胸肌,可见胸肌健身中的地位是很高的。

 

但要问怎么练出完美的胸肌,内行们会给出形形色色的主张,新手们则会一脸懵逼,不知如何挑选。

 

这一期持续介绍后边三种练习方法,再加上凭仗多年健身经历,总结出来的胸肌练习计划,供我们参考。

 

 

哑铃平板仰卧飞鸟

 

方针肌肉

主要练习胸大肌和三角肌前束。

 

动作方法

仰卧在平板练习凳上,脑后勺、上背部和臀部紧贴在凳面上,双手掌心相对紧握哑铃,将哑铃举在胸上方,手臂微屈。

 

双臂向两边打开时吸气,肘关节微屈,哑铃下沉至肘关节和肩关节在同一水平面上,双臂向上还原至初始位置时呼气,肘关节一直微屈。

 

 

 

高位俯卧

 

哑铃平板飞鸟

 

 

方针肌肉

主要练习胸大肌、三角肌前束和肱三头肌

 

动作方法

双脚放在凳子或椅子上,使整个身体坚持一条水平直线,双手分开至与肩同宽,双手伸直,肩关节在手腕正上方。

 

身体下沉时吸气,下沉至肘关节与肩关节高度相等,胸部贴地的话,难度会更大,效果也更好,身体上撑时呼气,手臂伸直。

 

 

 

普通俯卧撑

 

方针肌肉

主要练习胸大肌上部、三角肌前束和肱三头肌

 

动作方法

除了双脚放在地面上以外,其他动作与高位俯卧撑共同。

 

 

 

胸肌练习计划

 

简介

笔者凭仗多年健身经历,给出以下胸肌练习计划,仅供参考,设定原则是风险程度高→低,难度高→低。

 

比如杠铃平板卧推比俯卧撑风险系数更高,就应该先做先卧推,再做俯卧撑,否则俯卧撑耗费了许多体力,再做卧推更容易发生风险。

 

难度由高到低很好理解,假如先做低难度的,不仅白白耗费了许多体力,并且对肌肉的刺激强度也不够,还会导致后边高难度动作完成不了。

 

 

 

我们可以依据本身状况对其进行调整,使其更适合自己的健身方针。

 

初级

挑选适合自己的重量,即一次性能做8-12次的重量,后边中级和高档同理。

 

杠铃平板卧推:一组8-12个,做五组,组间歇息1-2分钟;

 

普通俯卧撑:一组8-12个,做四组,组间歇息1-2分钟;

 

哑铃平板飞鸟:一组8-12个,做四组,组间歇息1分钟。

 

中级

杠铃平板卧推:一组8-12个,做五组,组间歇息1-2分钟;

 

高位俯卧撑:一组8-12个,做四组,组间歇息1-2分钟;

 

器械坐姿飞鸟:一组8-12个,做四组,组间歇息1分钟。

 

高档

高位钢线拉力器站姿夹胸:一组8-12个,做五组,组间歇息1-2分钟;

 

器械坐姿胸前平推:一组8-12个,做四组,组间歇息1-2分钟;

 

器械坐姿飞鸟:一组8-12个,做四组,组间歇息1分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