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增肌 > 增肌运动

健身达人健身经验分享

时间:2014-04-1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总是有人会问类似这样的问题:“你说我隔天练好,还是一周六练好?”我想说的是,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感受了,休息日还要根据自身的感受适当安排,既不要让训练周期太长,也不要因为休息不足导致运动过多。训练的时候觉的状态不好,就少做些,觉的亢奋就最多做些。

  资深健身爱好者们大多都会有些健身强迫症,我承认我也有,并且是大大滴有,如果有事情耽误了安排好的健身,我会浑身不自在,现在要是超过两天不健身,我就开始事事不顺心了,我曾经也因为这个导致训练过度过。有的健友甚至天天安排高强度,一天不练就不爽。在这里还是提醒自己和有健身强迫证的健友们,休息要足够,避免训练过度,在因为不能训练而不爽的时候要提醒自己:肌肉是在休息的时候恢复并增长的。生活中不只是健身是有意义的。当你的训练占据了过多的业余时间时,你需要考虑一下是不是应该多拿出些时间来陪陪家人,联络一下朋友。

  每晚要保证7-8小时的睡眠,要是能到8小时以上那更好,最好每天能有1小时的午睡。为了不影响睡眠,睡前不要吃难消化的食物,比如肉类。最好在22点之前完成运动,最晚在23点之前进入睡眠状态。我晚上能做到7-8小时的睡眠,但工作原因,很少有午睡,所以,我感觉没有午睡的整个下午都是昏昏沉沉的。唉,毕竟不是十八九的时候喽~

  在这里要说:千万不要熬夜,白天训练,晚上熬夜无疑是对身体的二次伤害。我个人的感觉是如果我有一晚熬夜了或者睡眠不佳,那接下来的至少两天时间我会感觉很糟糕:身体脱水的感觉,无精打采,反应迟钝…更不用说好好锻炼身体了。对于一些需要熬夜工作的朋友,我真的不好说什么。熬夜对身体的损伤是多少工资都弥补不了的,但社会上的这些需要夜里做的工作总要有人去做。在这里还是不建议夜班人士在业余时间做太剧烈的运动,多休息休息吧。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这仅仅是我这个非专业健身爱好者对健身一些短浅直白的拙见,虽然写下这么多,我并不觉的累,但我想让一个人看完这么多还是需要有非常空余的时间和非常的耐心的。

  如果有朋友看完了,我会很高兴,希望我些的这些话能给别人带来帮助,更希望看完的朋友再奉献一点时间留下对我的指点和批评,我会更加感激不尽。

  (完)

  最后,再次感谢肌肉网,也祝肌肉网越办越好,让更多人受益。

  在这里留下我的健身群:健身爱好者交流群 68656094 欢迎大家入群

        文章来源:http://bbs.jirou.com/57276-1.html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