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瑜伽 > 瑜伽养生

瑜伽,练对养身,练错伤身!8个伤身体的瑜伽习惯

时间:2021-06-0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为什么不计其数的人每天都在练瑜伽呢?瑜伽它能通过提升意识,协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为身体带来调和,给人体带来许多好处。


瑜伽是一种可以让身心放松的运动,练对了养身,练对了伤身。今日小编收拾出了8个很伤身体的瑜伽习惯,你有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第一,操练前没热身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科学!不管是瑜伽,仍是跑步等运动,在操练之前热身是少不了的,由于热身可以协助缓解肌肉的紧绷,身体得到放松,以此更好地进入操练状况,进步操练的作用。

1000.jpg
反之,没有做好热身,直接就进入瑜伽体式的操练,不仅操练作用没有到达理想的状况,更甚者会给身体形成不适。


第二,忽视呼吸


练瑜伽是非常重视体式操练与呼吸配合的,二者相辅相成。许多初学者在操练的时分关于呼吸的拿捏不准,喜欢憋气,这样容易形成胸闷、头晕等问题。因此,在操练的时分,不仅要专心体式,也要专心呼吸,不能忽视呼吸的重要性,不要憋气,初学者跟不上教师的节奏,就保持天然的呼吸。


第三,瑜伽前后饮食


许多人以为在操练前后饮食是给身体弥补能量,这种想法并不能说是错的,但主张瑜伽操练前后的一两个小时最好不要吃东西,避免给肠胃形成担负,影响操练,由于瑜伽是到全身心的运动,涉及到倒立和改变等体式,会引起恶心等不适感。


第四,操练不正位


了解并觉知瑜伽正位,可以让你的瑜伽之路少走许多弯路。不管是初学者仍是高阶操练者,都要注意正位。瑜伽正位,首先要了解体式,知道正确的体式是什么样的,对身体部位有哪些要求,在操练的进程中慢慢的进步,建立身体的觉知,做到体式的正位。


正位也需求一个进程,自己的身体只要自己最了解,感受操练体式时身体状况到达最佳的感觉。


第五,过度寻求柔软


真实的瑜伽是力气与柔韧的完美结合,而不是过度地寻求柔软却疏忽了力气的操练。力气的操练会维护咱们肌肉愈加强健。所以,在操练瑜伽的时分,更需求关注肌肉力气的启动,找到力气与柔韧的一致。瑜伽的美,在于柔软中生出无限的力气。


第六,攀比心理


操练瑜伽姿态的首要目的和重大好处,在于消除压力,增进内涵的吉祥。瑜伽的每个进程,每个体式,都是一种享用,咱们应该让身体的感知去引导瑜伽操练。牢记不要让“攀比心”打乱了操练的节奏。瑜伽不是高难度体式的“比赛”,你要根据自己的身体,调整操练的节奏,回归练瑜伽的本心。


第七,操练不够专心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不走心的十次瑜伽操练,不如用心的一次。专心是打开瑜伽的敲门砖,心态摆正了,操练才会升华。如果你一边练瑜伽,一边玩手机或许一边看电视,分心开小差,练了等于白练,也是没有作用的。


第八,以为冥想和歇息术没有用


冥想可以让人沉心静气,心念合一;歇息让人放松身心。瑜伽冥想和歇息术带给你一个考虑所需,开释持久堆集的心情的时刻,给你带来身心的自在与健康,短时间后,你就会发现你可以找到一种安静的感觉,生活也会有了多层次的幸福感。


瑜伽路上的同伴们,避开上面8个伤身体的瑜伽习惯,会让你的瑜伽操练更轻松,你get到了吗?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