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锻炼 > 小臂

正确锻炼小臂的方法

时间:2021-12-1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分,小臂酸的抓不住单杠?甩了两组战绳,你就感觉握不住绳子了?

 

你放心,这不是你一个人碰到的问题。

 

简直每一个健身新手都会碰到这个问题,便是小臂酸痛。

 

 

 

所以有很多人想到了缺点强化,就来问我说小臂握力怎样练。

 

尽管我都给出了答案,可是我个人认为,你根本没必要在乎小臂酸痛,也根本没必要专门去练小臂握力。

 

搜狗截图21年12月08日1122_23.jpg

 

小臂酸痛很正常,握力前进会很快

 

小臂属于小肌群,小肌群的一个特点便是肌肉纤维比较少,肌肉神经比较敏感。

 

关于刚触摸健身的人来说,肌肉神经第一次触摸这种强度的练习,尤其是小肌群更加敏感,所以肌肉就更简单酸痛。

 

无论是推迟性酸痛仍是即时性酸痛,都很正常。

 

当你习惯了一段时间,可能是一两个月之后,小臂酸痛天然就会减轻,到时分你就觉得小臂握力不是缺点了。

 

 

 

第二个方面便是,小肌群的前进是很快的,它能很快追上你大肌群的练习强度。

 

比如说刚一开始练背,你感觉握力下降很厉害,双手抓不住单杠。

 

可是等你练一两个月之后,你引体向上就会呈现拉不上去,可是还能抓住的状况。

 

原因便是小肌群遭到的强迫性更高,迫使它更快前进,来完结合作大肌群的意图。

 

所以关于大部分人来说,握力其实并不是你的健身缺点,它本不会拖慢你的健身前进。

 

 

 

越在乎小臂酸痛,健身作用反倒越差

 

有些玩家在前期过于在乎小臂酸痛,久远来看,可能会影响你的健身前进。

 

比如有些人练高位下拉小臂呈现了酸痛,一种做法便是下降高位下拉分量,这个直接就会减弱练背作用。

 

其次,你后面上分量的话,你的小臂仍是会呈现酸痛状况,你不能三番五次由于这个下降分量吧。

 

 

 

第二种做法便是选用助力带,短期来看,这似乎既避免了小臂酸痛,同时又提高了练背作用。

 

但其实久远来看,过早运用助力带,这会真实让你的握力成为你的健身缺点。

 

后期超过了小臂握力的时分,才会用到助力带,而小臂酸痛,不代表小臂握力不行,这点要分清楚。

 

 

 

后期添加分量、添加练习容量,其实都会导致短时间的小臂酸痛状况。

 

咱们面对这种状况,其实没必要去过多重视,直接怼就行了,三五次练习后,小臂酸痛就会消失。

 

你认为暂时不添加容量、难度和分量,多练一段时间之后,小臂就能在大分量下不酸痛。

 

其实你错了,只需添加分量和容量,小臂就会酸痛,你还不如直接上难度和分量。

 

 

 

专门去练小臂握力,更有可能小臂劳损

 

专门练一练小臂握力,行不行,可以的。

 

可是一方面,你假如由于是小臂酸痛、手指发软这些状况练小臂,这没必要。

 

你练小臂那哑铃最多也就2.5公斤,你练背的时分那杠铃动不动便是几十上百公斤。

 

所以你专门练了小臂,到了正式练习的时分,小臂酸痛仍是存在。

 

 

 

其次在这里还要提示一下大家,便是小臂假如用增肌练法,容量太大的话简单劳损。

 

正确小臂练法是一天练2组,然后天天练。

 

可是有些人;练背之后把小臂练10组、15组,当成正式肌肉来练,这样就很简单劳损。

 

你会呈现长时间,一个星期乃至一个月的握力下降,练习作用会因此而大受影响。

 

其次,你继续扛着练的话,就会呈现小臂肌肉疼痛的状况,稍微一握,小臂就会很疼,这便是小臂劳损。

 

 

 

所以一方面没必要练,另一方面你可能在操作的时分无法正确判断小臂练习状况,从而造成小臂劳损。

 

刚开始健身的新手,不要过火在乎这些小肌群,一般练习的要点便是胸肌、背部和下肢。

 

而这些小肌群,是你真实到了大佬阶段的时分,才需求专门去练的地方,前期没必要。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