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豆豆减肥法

时间:2022-07-15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豆豆减肥法,就是每天以豆类事物为主食,比如红豆,黑豆,黄豆和绿豆等豆类食品富含纤维素,都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豆豆减肥

0f2d808e7e2563cb!400x400.jpg

简介
以豆类食物为主食


豆种类
红豆,黑豆,黄豆,绿豆等

特点
高纤排便,利尿吸汗等

目录
1百科名片
2简介
3注意事项
4豆类益处
5豆豆减肥食谱
6专家解读
7食用方法
折叠编辑本段百科名片


比如红豆,黑豆,黄豆和绿豆等豆类食品富含纤维素,都是减肥的最佳食品。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
豆豆减肥法,与减肥药、减肥针、抽脂塑形等方式不同,中国传统的食疗减肥更注重营养调配的均衡和减肥过程中的健康保持,这种理念让不少遭遇减肥反弹或节食导致营养不良的女孩子们非常推崇。只需要经常饮用豆浆,吃一些五谷、豆类,以及蔬菜水果,并保持适当的能量消耗,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减肥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会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胀甚至腹泻,还会阻碍铁的吸收。因此,患有急性和慢性浅表性胃炎的病人要忌食豆制品。

折叠编辑本段豆类益处
折叠高纤排便

豆类含丰富纤维质,营养价值高,能吸收体内水分,与体内废物一起变成粪便排出, 还能分解脂肪及抑制脂肪积聚。而大便畅通可令食物在肠道停留时间缩短,减少吸收。

折叠利尿排汗
水肿型肥胖的人往往因体内积聚水分无法排走,间接减慢新陈代谢,而豆类便有极佳的利尿排汗功效,并能帮助身体蒸发热量,有助消耗部分脂肪。

折叠低热量
豆类的热量主要来源于碳水化合物与优质大豆蛋白,只要烹调时不加过多糖,热量绝对不高。每天摄取热量少于人体消耗热量时身体便会消耗体内脂肪。

折叠编辑本段豆豆减肥食谱
自制豆豆减肥

材料:红豆50克,绿豆50克,山楂15克,红枣5颗。

制作方法:将红豆和绿豆用冷水泡一个小时,然后和山楂、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到豆烂即可。

分量:可分两餐吃。

豆豆减肥减肥功效:

一、豆和绿豆都是高纤维低脂肪的理想减肥食品,其纤维质有助于体内的盐分和脂肪的老旧废物的排泄。所含的石碱成分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并且可以促进排尿,消除水肿。

二、山楂可以健脾开胃,解腻减脂,是消除脂肪的能手。

三、红枣具有补血润燥的功效,帮助健康减肥

一周豆豆减肥食谱:

周一

早餐:豆豆粥一份,苹果一个。

午餐:米饭一份,凉拌青菜一份,去皮鸡肉100克。

晚餐:豆豆粥一份,水煮鸡蛋一个,蔬菜一份。

这一天是使用豆豆减肥法的初始日,所以豆豆减肥食谱的卡路里三餐安排的比较平均。

周二

早餐:豆豆粥一份, 牛奶一杯。

午餐:米饭一份,醋溜圆白菜一份,水煮鸡蛋一个。

晚餐:豆豆粥一份,蔬菜一份,胡萝卜汁一杯。

周三

早餐:豆豆粥一份,黑巧克力半块,橙子一个。

午餐:全面面包2片,牛奶一杯,水煮鸡蛋一个。

晚餐:豆豆粥一份,鱼肉100克,酸奶一杯。

周四

早餐:豆豆粥一份,香蕉一个。

午餐:米饭一份,蔬菜一份,去皮鸡肉100克。

晚餐:豆豆粥一份,水煮鸡蛋一个,牛奶一杯。

周五

早餐:豆豆粥一份,全麦面包一片,苹果一个。

午餐:米饭一份,西红柿鸡蛋汤一份,植提纤消脂,蔬菜一份。

晚餐:豆豆粥一份,鱼肉100克,酸奶一杯。

这一天是是使用豆豆减肥法的低卡日,豆豆减肥食谱的卡路里相对较低。

周六

早餐:豆豆粥一份,草莓几颗。

午餐:米饭一份,水煮鸡蛋一个,蔬菜一份,西红柿一个。

晚餐:豆豆粥一份,水煮鸡蛋一个,苹果一个。

周日

早餐:豆豆粥一份,香蕉一个。

午餐:米饭一份,鱼肉100克,蔬菜一份,胡萝卜汁一杯。

晚餐:豆豆粥一份,蔬菜一份,水煮鸡蛋一个。

豆豆减肥法具有很好的减肥保健功能,因为这种减肥方法简单方便实用,已经开始展现流行趋势,感兴趣的减肥朋友们快去试试吧。

折叠编辑本段专家解读
中医陈子彬说:"从中医角度来说,食物疗法讲求五色配五脏,红豆入心,具补血利水功效;绿豆入肝,具清肝热解毒功效;黄豆入脾胃,具改善肠胃通便的功效;黑豆入肾,具加强肾脏功能及通便作用。而肥胖的起因大多数源于五脏产生不协调现象。4色豆类含丰富纤维,有加速排便及改善五脏的功效,不过肥胖者绝不能只进食豆类食物,应该要配合其他食物,才能发挥最佳效果,例如水肿性肥胖人士,可以绿豆、云苓、白术、淮山一同煲水,有健脾清肝热及利水作用,但绿豆性寒凉,体质虚弱者不宜经常饮用。"

折叠编辑本段食用方法
折叠红豆陈皮水
材料:红豆200克、陈皮5克、幼盐少许。

制法:先把红豆及陈皮浸泡半小时,然后把红豆放入沸水中煮30分钟,加入陈皮焗10分钟后,再加少许幼盐便可。

折叠海带绿豆沙
材料:绿豆半斤、海带1两、果皮1片、冰糖100g。

制法:海带用水浸半小时,隔水后切成小块。绿豆及果皮洗净后与海带一同放进锅内加水以慢火煮沸,加入冰糖便可进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