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谱 > 饮食计划

黄瓜粥

时间:2022-08-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黄瓜粥是用黄瓜制作的一道家常菜。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基本信息

001.jpg

    中文名称

    黄瓜粥

    分类

    家常

    口味

    清淡

    主要食材

    黄瓜,大米

    功效

    润泽皮肤、祛斑、减肥

目录    
1菜品特色
    
2做法
    
3营养价值
折叠
编辑本段
菜品特色

大米100克左右、鲜嫩黄瓜1-2根、精盐少许、一小块生姜。
折叠
编辑本段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后,切成薄片,放在旁边备用

2.将生姜切成丝,也放在一旁备用

3.将大米放入锅内,淘洗干净,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将生姜倒入锅中

4.把锅置于灶上,点燃灶火,用大火烧开后,将黄瓜片倒入锅中,改用小火慢慢煮至米烂,再煮至汤稠,起锅前,放入少许精盐调味即可
折叠
编辑本段
营养价值

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粥义解说:黄瓜,又名胡瓜、王瓜、刺瓜,为葫芦科植物黄瓜的果实,全国各地均有栽培。

中医认为,黄瓜性味甘、凉,入脾、胃、大肠经,有清热解毒,清热解毒,利湿消肿,养颜护肤之功,《本草纲目》言其"清热解渴,利水道"。《陆川本草》言其"治热病身热,口渴"。营养研究表明,本品含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丰富的钾盐,钙、磷,铁及葫芦素A、B、C、D等。鲜黄瓜所含的丙醇乙酸可抑制体内的糖转化为脂肪,故多吃黄瓜可以减肥;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加速体内腐败物质的排出,并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黄瓜为夏季保健佳蔬,常食黄瓜,或黄瓜粥,不仅可有效地预防中暑发热,还可减肥降脂,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