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 > 职业健身计划

健美先生分享健美心得

时间:2013-08-2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十 补剂万能论及自然食物万能论

  翻开某些健身爱好者的食谱,你会发现他们虽然在进餐时间上制定得很严格很讲究(一般都是一天5—6顿或更多),但落入眼帘的大多数都是营养补剂的名称,自然食物很少,特别是主食。有的人连基本的健身营养常识都没搞清楚,常规的自然饮食都不会安排,就花很多银子买很多补剂,有的甚至非要到国外的网站去购买。在我看来,这就是典型的本末倒置。补剂,顾名思义就是自然饮食的补充品。蛋白质、氨基酸类补剂最适合的补充时间是训练后和睡觉前。即使在训练后你及时补充了蛋白粉等补剂,也需要同时补充一定的简单碳水化合物的自然食物才行。而且这些补充还远远不够,还要在训练后每隔2-3小时分若干次补充大量的复合碳水和肉、蛋等自然食物,这样才能满足高强度健美训练的对身体的要求。自然食物里的膳食纤维、天然的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肉碱等都是补剂无法取代的。而且自然食物里的蛋白质和复合碳水大多都是缓慢释放的,符合机体对氨基酸、血糖的浓度保持稳定的需求。营养补充剂大多都是快速补充,补充得快,但用完也快。

  还有另一种极端,就是只吃自然食物,排斥任何营养补剂。自然食物固然好,但也有不足和不全面的地方。训练后急需营养补充,而自然食物消化吸收比较慢,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产生效果。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蛋白粉、氨基酸类的补剂,能很快消化吸收,迅速满足身体需要。有些补剂的作用是自然食物无法取代的,比如说肌酸、谷安、BCAA、ZMA、蒺藜等。虽然自然食物里也含有这些物质,但含量很低,需要吃非常多的食物才能满足需求。这个时候服用补剂就能高效率地发挥作用,让机体很轻松地时刻保持正氮平衡。

  所以说,对于广大的健身爱好者来说,自然食物是基础,一定要足够的重视。对于某些训练强度大、对自身体格建设比较高的健身爱好者来说,适当补充一些营养补剂,就能提高效率、锦上添花,达到比较理想的身体建设效果。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