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体能训练

如何建构钢铁般强壮的核心肌群

时间:2014-07-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在抗力球、BOSU球等不稳定平面上进行训练的目的是什么呢?、在不稳定平面上会导致更多核心肌群的刺激吗?深蹲及硬举会训练到核心肌群,而就不用做其它核心训练吗?

事实上,过头推所产生对于腹直接的刺激,比起深蹲及硬举还要来的多,但仍然比较低。只要简单专注在「站姿过头推(自身体重)」及「硬举(二倍体重)」二个动作上变的愈来愈强壮,就能发展一个非常高水平的核心肌力。但对于完整的核心发展,深硬、硬举及过头推还不够,你需要有训练来直接针对腹部。

虽然是提到核心训练,但我想简单提一下脊柱旋转的问题。

也许最受欢迎的「脊柱旋转」动作就是「Broom Handle Twist」,这毫无疑问题有史以来最没有意义的发明之一。这并不是说没有需要训练扭转躯干的肌肉。但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达到训练效果。不是藉由旋转来进行训练,而是抵抗旋转(抗旋转)。抗旋转的意思是当你的躯干被向左或向右拉动时,你需要去抵抗这个旋转,使用不被转动。你仍然训练参与脊柱旋转的肌肉,但这样做会减少脊椎受伤的风险。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