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理论

身体组成与体重控制

时间:2014-04-2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人体体重分脂肪重与非脂肪重,男子必须脂肪重是体重的3%,女子是体重的 12%。净体重是指身体内维持健康所必须的最低身体重量,由体重减储存脂肪量而得,是减重时的最佳考虑指标。

  人体内有脂肪储存酉每,关係着脂肪堆积的部位。女性臀、大腿与胸等部位,男性的腹部脂肪细胞产生比较多的脂蛋白解脂酉每,男女两性的这些部位分别会堆积大量的脂肪。苹果型身材者,血糖、血中叁酸甘油脂水準高,有较高高血压逻患率,较容易得糖尿病,死于心臟病,此体型女性同时容易逻患乳癌与子宫癌。

  体脂肪增加对健康与运动会有不利的效果,然而非脂肪重的增加,却对生活活力、预防疾病与运动能力有正面的效果。男子平均体脂肪百分比约为 15%,女子约为 25%,当男子体脂肪百分比高于 20%,女子高于 30%,称之为肥胖。

  体中的增加或减少,取决于饮食摄取与消耗的正负平衡。除此之外,运动与否,除体重外,却会影响身体组成,导致身体内部份的改变。

  实施体重控制者,为维持身体内水分。红血球、矿物质、肝醣、蛋白质量,减重的幅度应以每週一公斤为度。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