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增肌一天需要摄入多少蛋白质,都有哪些食物中含有蛋白质

时间:2023-08-0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对于增肌非常重要,因为蛋白质是肌肉的基本构建块。具体而言,每天摄入多少蛋白质取决于个体的身体状况、目标、活动水平和其他因素。

 

根据美国营养学会(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的建议,一般成年人每公斤体重摄入0.8克蛋白质。然而,对于需要增加肌肉质量的人来说,摄入量可能要高于这个数值。许多专业运动员和健身专家推荐摄入每公斤体重约1.2-2克蛋白质,以支持肌肉修复和生长。这意味着一个体重70公斤的人每天摄入84-140克蛋白质。

caa13111d8a354fe188dbde0f94b096.png

那么,哪些食物富含蛋白质呢?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1. 瘦肉:鸡胸肉、鸡腿肉、火鸡、鸭肉等是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选择。

2. 鱼类:鳕鱼、三文鱼、金枪鱼等是富含蛋白质和健康脂肪的选择。

3. 蛋类:鸡蛋是完整的蛋白质来源,富含氨基酸。蛋白质主要存在于蛋白质蛋白中。

4. 奶制品:低脂牛奶、酸奶、乳清蛋白等是丰富的蛋白质来源。

5. 豆类和豆制品:黑豆、黑豆、豌豆、豆腐、豆浆、黄豆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

6. 坚果和种子:杏仁、核桃、花生、葵花籽、南瓜籽等是富含蛋白质和健康脂肪的食物。

7. 谷物和谷类制品:燕麦、全麦面包、全麦面粉等富含蛋白质的选择。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蛋白质来源,如虾、蟹、贝类、绿叶蔬菜、藻类等,虽然含量不如上述食物丰富,但也可作为蛋白质的补充来源。

 

要注意的是,单纯追求高蛋白质摄入并不能保证增肌,还需要合理控制总体能量摄入,以及平衡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此外,如果你有特殊的膳食需求或健康问题,请咨询专业的营养师或医生以获取量身定制的建议。

 

当你想要增加肌肉质量时,一个合理的饮食计划对于提供足够的蛋白质至关重要。以下是一份含有蛋白质的增肌食谱推荐,以帮助你达到目标:

早餐:

- 燕麦粥:用全麦燕麦片煮熟,加入低脂牛奶或豆奶,加入一些坚果和水果。

- 煎蛋三明治:用全麦面包夹住煎鸡蛋和火腿片,加上一些生菜和番茄。

 

上午加餐:

- 希腊酸奶:搭配蓝莓、坚果和蜂蜜。

 

午餐:

- 鸡胸肉沙拉:将烤鸡胸肉切成薄片,搭配生菜、西红柿、黄瓜、橄榄等配料。加上一些橄榄油和柠檬汁作为调味料。

- 烤三文鱼饭:用烤三文鱼搭配糙米饭,再加上蒸蔬菜作为配菜。

 

下午加餐:

- 坚果和水果混合:搭配杏仁、核桃和葡萄干。

 

晚餐:

- 牛肉或马铃薯:煮熟的牛肉或马铃薯搭配一些蔬菜,加上自制的番茄酱。

- 鸡胸肉炒饭:用煮熟的鸡胸肉切丁和蔬菜炒饭,可以加入一些豆腐作为额外的蛋白质来源。

 

晚间加餐:

- 蛋白奶昔:用低脂牛奶、香蕉和蛋白粉打成奶昔。

 

此外,为了提高蛋白质摄入量,你还可以考虑补充蛋白质粉、蛋白质棒或者肌酸等营养补剂。重要的是要确保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并将其分配到每餐中。此外,注意控制总体能量摄入,以保持合理的身体组成和健康体重。

 

当你想要增肌增重并通过蛋白质摄入来支持肌肉生长时,有几个问题是需要注意的:

1. 蛋白质摄入量:确保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是关键。根据个体差异和训练强度,建议每天摄入1.6-2.2/千克的蛋白质。分散蛋白质的摄入量,每餐中都包含一定比例的蛋白质。

 

2. 质量和来源:选择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如瘦肉、家禽、鱼、蛋类、乳制品、豆类、坚果和蛋白粉。不同的食物提供不同种类的氨基酸,综合摄入可以确保充分的氨基酸摄取。

 

3. 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外,要确保膳食也包含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来提供足够的能量。合理的热量摄入量可以支持肌肉生长,增加体重。

 

4. 饮食多样性:尽量摄入多种不同类型的食物,以确保获得全面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

 

5. 水分摄入: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对于肌肉增长非常重要。饮水可以帮助维持水平衡,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废物的排除。

 

6. 适度运动:蛋白质不是万能的,只有通过恰当的锻炼和刺激肌肉,才能达到最佳的增肌效果。

 

7. 个体差异: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需求都有所不同,如果你有特殊的健康问题或特殊的膳食需求,最好咨询专业的营养师或医生,以制定适合你的饮食计划

 

总之,关注饮食的平衡和多样性,合理摄取蛋白质,并结合适量的锻炼,可以帮助你实现增肌与增重的目标。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