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想要抗衰老可以怎么练?这8个瑜伽动作有效改善精神

时间:2023-08-09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抗衰老是现代人普遍关注的一个话题,而瑜伽作为一种价值连城的运动方式,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抗衰老方法。瑜伽不仅能够锻炼肌肉,增强柔韧性,还具有平衡身心,改善精神状态的作用。

 

在本文中,我们将详细介绍8个瑜伽动作,让您了解并学会如何通过瑜伽来抗衰老。

1. 三角式(Trikonasana

三角式是一种经典的瑜伽动作,能够拉伸整个身体并改善核心力量。要开始这个动作,站立时将脚分开约一米,双腿伸直。然后,向左转动脚跟,右脚保持向前,双臂分别伸直放平。接下来,向左弯腰,左手触摸左脚,右手向上伸直。保持该姿势数秒钟,然后慢慢恢复初始姿势。重复以上步骤,将脚转向右侧进行右侧三角式。

7bfa482863b9ff05bb7abf339ce855d.png

2. 树式(Vrksasana

树式动作可以提高平衡和身体的稳定性。开始时,将双脚并拢,双手合十放于胸前。随后,将右脚的脚底放置于左腿的大腿内侧,保持平衡。然后,将手臂向上伸直,尽量向上抬高。保持该姿势约30秒钟,然后换腿重复该动作。

 

3. 船式(Navasana

船式是一种锻炼腹肌和腹部力量的瑜伽动作。先坐在地板上,双腿伸直,双手放在身体两侧。然后,慢慢抬起双腿,尽量使身体成为V”字形。双手可以伸直与腿并行,也可以放在腿的下方提供支撑。保持该姿势约30秒钟,然后放松身体,重复进行。

 

4. 猫式和狗式(Marjariasana Adho Mukha Svanasana

猫式和下犬式是一对经常一起进行的动作。猫式偏重于脊柱的伸展和灵活性,下犬式则更加强调臀部和腿部的拉伸。开始时,双手和双膝支撑在地板上,身体保持平行。然后,分别将脊柱凹陷和伸展,形成蜷曲和拉伸的动作。保持每个动作约30秒钟,然后轻轻放松。

 

5. 蝴蝶式(Baddha Konasana

蝴蝶式是一种拉伸大腿内侧肌肉的动作,有助于放松压力并促进血液循环。开始时,坐在地板上,将脚底贴在一起,双手抓住脚丫。慢慢将膝盖向下压,并尽可能地靠近地板。在保持这个姿势的过程中,注意放松呼吸,尽量保持舒适。保持该姿势约1分钟。

 

6. 乌鸦式(Bakasana

乌鸦式是一种挑战性的瑜伽动作,可以增强腕部力量和平衡能力。要开始这个动作,先蹲下,双手平放在地板上,与双脚保持一致。接下来,将膝盖置于上臂外侧,保持身体平衡。之后,慢慢将脚抬离地面,保持平衡几秒钟。最后,轻轻放下脚并恢复到初始姿势。

 

7. 扭转鸽式(Eka Pada Rajakapotasana

扭转鸽式是一种有助于拉伸髋部和胸部肌肉的动作。开始时,从下犬式的姿势,将右脚的脚尖向左手弯曲。然后,将左脚向后伸直,并将右脚的大腿放置在地板上。接下来,慢慢将身体扭转到右侧,将右手放在左大腿上方作为支撑。保持该姿势约30秒钟,然后慢慢转回初始姿势,换腿重复进行。

 

8. 苍鹰式(Garudasana

苍鹰式是一种增强平衡和集中注意力的动作,也是一种拉伸肩部和背部肌肉的方式。要开始这个动作,先站直身体,将右手的肘部置于左手的肘部上方,尽量将手臂环绕在一起。之后,将右腿交叉在左腿上方,尽量将脚盖住左腿。保持此姿势约30秒钟,然后慢慢解开并换另一侧重复进行。

 

本文详细介绍了8个有效改善精神状态和抗衰老的瑜伽动作。通过这些动作,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柔韧性和力量,还可以平衡身心,提高精神状态。如果您想要抗衰老并改善精神状态,不妨尝试这些瑜伽动作,让身心得到更好的平衡和健康发展。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