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哑铃瘦手臂都有哪些动作,推荐给你10个练手臂动作

时间:2023-07-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 哑铃俯身划船(Dumbbell Bent-Over Row):

站立,双脚与肩同宽,微屈膝盖,上身前倾。双手握住哑铃,手臂自然下垂,然后将哑铃向身体拉近,收缩背部肌肉,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放回起始位置。

 

2. 哑铃肱二头肌弯举(Dumbbell Bicep Curl):

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手臂自然下垂,掌心向前。弯曲肘关节,将哑铃向肩部提起,收缩二头肌,保持姿势一秒钟,然后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3. 哑铃三头肌屈臂伸展(Dumbbell Tricep Kickback):

弯腰前倾,双脚与肩同宽,右手握住哑铃,右膝盖支撑在凳子上。右胳膊下垂,肘关节弯曲,然后将哑铃向后伸展,伸直手臂,感受三头肌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重复左手。

14.png

4. 哑铃颈后推举(Dumbbell Overhead Triceps Press):

坐在凳子上或站立,双手握住哑铃,手臂举过头顶,使哑铃在背后相互接触。然后将哑铃向上推举,伸直手臂,感受三头肌肌肉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然后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5. 哑铃肱三头肌屈伸(Dumbbell Tricep Extension):

站立或坐下,双手握住哑铃,手臂举过头顶,使哑铃在背后相互接触。然后将哑铃向下伸展,弯曲肘关节,感受三头肌的拉伸。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6. 哑铃侧平举(Dumbbell Lateral Raise):

站立或坐下,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手臂自然下垂。然后,将哑铃向侧方抬起,直到手臂平行于地面,感受肩部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7. 哑铃卧推(Dumbbell Bench Press):

躺在平板凳上,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手臂弯曲,哑铃放在胸前。然后将哑铃推向上方,伸直手臂,感受胸肌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8. 哑铃前平举(Dumbbell Front Raise):

站立或坐下,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手臂自然下垂。然后,将哑铃向前方抬起,直到手臂与地面平行,感受肩部前部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9. 哑铃集中弯举(Dumbbell Concentration Curl):

坐在凳子上或站立,一只手臂放在对应大腿内侧,握住哑铃,让哑铃处于手臂伸直状态。然后,将哑铃弯曲到胸部,感受二头肌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重复另一只手臂。

 

10. 哑铃反向弯举(Dumbbell Reverse Curl):

站立,双手各握一只哑铃,手臂自然下垂,掌心向下。然后将哑铃向上提升,弯曲手腕,感受前臂肌肉的收缩。保持姿势一秒钟,再慢慢放下哑铃回到起始位置。

 

这些动作可以帮助您锻炼手臂的肌肉,并有助于瘦手臂。温馨提示,在进行这些动作之前,请确保您已经熟悉正确的运动姿势,并根据自己的能力逐渐增加负重和重复次数。如有需要,建议在进行新的锻炼计划前咨询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

 

在进行哑铃手臂运动之前,进行适当的热身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预防受伤,提高运动效果。以下是几个热身动作的推荐:

1. 上肢摆臂:站立直立,双臂自然下垂。轻轻摆动双臂,交替向前和向后摆动,以增加肩关节的活动范围和血液循环。

 

2. 手臂循环运动:站立直立,双臂呈水平伸直的姿势,并轻轻旋转手臂,以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进行大臂的循环运动,以增加肩部和手臂的灵活性。

 

3. 肩关节旋转:站立直立,双手放在肩膀上。轻轻旋转肩膀,向前和向后进行肩关节的旋转运动,以增加肩部关节的活动范围。

 

4. 手腕屈伸运动:坐下,双手放在大腿上。轻轻屈伸手腕,向上和向下进行运动,以增加手腕关节的灵活性。

 

5. 手指伸展:伸直手臂,将手指张开,然后紧握成拳。反复进行手指伸展和握拳的动作,以增加手指关节的活动范围。

 

这些热身动作可以帮助准备手臂肌肉和关节,提高整体灵活性和血液循环。每个动作可重复10至15次,进行2至3个循环。请根据自身体能和情况选择适合的热身动作,并确保在适当的场地和条件下进行热身。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