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增肌为什么不吃蛋白,增肌吃多少蛋黄更好,蛋黄营养

时间:2023-08-0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蛋黄是蛋的黄色部分,而蛋白是指蛋的白色部分。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下面是蛋黄中常见的营养成分:

1. 脂肪:蛋黄中含有约5克的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和亚麻酸等。脂肪是身体的重要能量来源,也是许多维生素的运载剂。

 

2. 胆固醇:蛋黄中含有约210毫克的胆固醇,胆固醇是体内细胞膜、激素和维生素D等合成的原料,但过量的胆固醇摄入可能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3. 维生素A:蛋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每个蛋黄中含有大约25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于维持正常视力、免疫功能和生殖健康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19.png

4. 维生素 D:蛋黄中含有适量的维生素D,每个蛋黄大约含有1-2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维生素D对于骨骼健康和免疫系统的正常功能都非常重要。

 

5. 维生素 E:蛋黄中含有约1.5毫克的维生素E,维生素E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伤害。

 

6. 维生素 B系列:蛋黄中含有维生素B2B5B6B12B族维生素的微量,这些维生素在能量代谢和神经系统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蛋黄还含有一些矿物质,如铁、锌、硒等,以及抗氧化物质如胡萝卜素和黄酮类化合物等。这些营养物质在维持身体正常功能和健康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蛋黄中的营养成分与蛋的品种、饲养方式、饮食和存放等因素有关,具体数值可能会有些差异。此外,过量摄入蛋黄也可能引起热量过剩和胆固醇摄入过多的问题,因此适量摄入蛋黄是更为合理和健康的选择。

 

增肌是指通过合理的训练和营养摄入,使肌肉逐渐增大和增强。蛋白质是增肌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营养物质,它是肌肉的主要组成部分,提供肌肉所需的氨基酸来合成新的肌肉组织。在增肌过程中,蛋白质摄入量是一个关键因素,但并不是说不吃蛋白质,而是要摄入适量的蛋白质。

 

首先,了解蛋白质的作用对于增肌非常重要。

蛋白质是肌肉组织的主要组成成分,同时也参与到许多重要的生物过程中,例如运输和储存营养物质、维持免疫功能以及合成酶和激素等。在增肌过程中,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可以提供足够的氨基酸供给肌肉,促进肌肉的修复、生长和适应。

 

然而,并不是说吃越多蛋白质就越好。

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该根据个人的体重、训练强度和目标来定。一般来说,建议增肌者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在1.6-2.2/千克体重之间。这个范围可以提供足够的氨基酸供给肌肉,并避免过度摄入可能导致的问题,如肾脏负担增加和热量过多。

 

另外,蛋黄是蛋的营养丰富的部分之一,它含有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

蛋黄中的脂肪是脂溶性维生素的重要来源,同时脂肪也提供了一定的能量。另外,蛋黄中还含有胆固醇,虽然胆固醇在过去被认为是不利于健康的,但现在的研究发现,合理的胆固醇摄入对于身体的正常功能是必要的。

 

然而,尽管蛋黄中含有许多重要的营养物质,但并不是说吃更多蛋黄就能更好地增肌。

蛋黄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过多摄入可能导致热量过剩和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升高,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适量摄入蛋黄是合理的,建议每天吃两到四个蛋黄是比较适宜的。

 

除了蛋黄之外,增肌者应该注重摄入来自不同食物的蛋白质,例如瘦肉、鱼、家禽、低脂奶制品、豆类和坚果等。这样可以保证摄入不同种类和来源的蛋白质,使得营养更加均衡。此外,合理的蛋白质摄入还需要结合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以满足身体的能量需求和其他营养物质的需要。

 

总结起来,增肌过程中蛋白质的摄入量非常重要,但并不是说不吃蛋白质或者吃更多的蛋黄就会更好。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的氨基酸,促进肌肉修复和生长。同时,适量摄入蛋黄可以提供其他营养物质,但不宜过多。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