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胸部

拍打健身法

时间:2022-02-2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拍打法是一种简易的健身法,通常是用自己的手掌或握拳拍打全身。拍打后,全身感到轻松。拍打法有助于强筋壮骨、发达肌肉、活动关节,并有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内脏功能和代谢的积极作用。可治疗中风后遗症、冠心病、动脉硬化、肺气肿、肺心病、肌肉发育不良、骨质增生、腹胀、便秘等。其锻炼要点如下。

拍打<a href=http://www.muscles.com.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健身</a>法

类型
简易的健身


用途
治疗中风后遗症、冠心病

包括
打头面

目录
1简介
2锻炼要点
3注意问题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
​拍打法是一种简易的健身法,通常是用自己的手掌或握拳拍打全身。拍打后,全身感到轻松。拍打法有助于强筋壮骨、发达肌肉、活动关节,并有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内脏功能和代谢的积极作用。可治疗中风后遗症、冠心病、动脉硬化、肺气肿、肺心病、肌肉发育不良、骨质增生、腹胀、便秘等。其

折叠编辑本段锻炼要点
折叠1、拍打头部
用左手掌拍打头部左侧,右手掌拍打头部右侧,再从前部拍打至后脑部,来回各拍打50下。经常拍打头部能防治头痛、神经衰弱、面神经麻痹等症,还具有振奋精神、增进记忆和明目健脑的功效。

折叠2、拍打双肩
用右手掌拍打左肩,再用左手掌拍打右肩,交替拍打各100下。经常拍打双肩,可防治胃痛、肩酸、肩关节周围炎、老年性关节僵硬等。

折叠3、拍打胸背部
双手半握拳,先用左手拍打右胸,再用右手拍打左胸,先由上至下,再由下至上。左右胸各拍打200次。拍打完胸部后再拍打背部。手仍半握拳,然后用左手伸至头后去拍打右背部,右手拍打左背部。每侧各拍打100次。经常拍打胸背部,有助于减轻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症状。同时,还可防治中老年人肌肉萎缩,促进局部肌肉健康,增加肺活量,增强机体免疫力。

折叠4、拍打腰腹部
以腰为轴,前后转动带动双手,右手拍打左侧腹部,左手拍打右侧腰部,然后左手拍打右侧腹部,右手拍打左侧腰部,左右拍打上、中、下腹部或腰部100下。经常拍打腰腹部,可防治腰痛、腰酸、腹胀、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疾病,也可使腰肌灵活,防止扭腰岔气。劳累时拍打,可有舒服解乏的作用。

折叠5、拍打四肢
坐势,左臂下垂,掌心向后,以右手掌拍打肩关节。再将左臂向前平伸,掌心先向下,后向上,用右掌拍打整个左臂。然后再用同样方法以左掌拍打右臂。上臂拍打结束后再拍打下肢,由大腿至小腿反复进行,每肢3分钟—5分钟。能改善肌肉组织营养,可保持肌肉的弹性和张力,防止衰老。

自身拍打法最好在晨起和晚上临睡前进行,一般每日1次—2次即可。(王丽芳)

折叠编辑本段注意问题
1.拍打时全身要放松、自然,不要紧张,颈直胸挺,呼吸平稳,排除杂念。

2.拍打时用力要适当。应先轻后重、先慢后快、快慢适中、不宜过猛。有病变的关节肌肉处用力可稍大些,节奏可稍快些。拍打胸腹部时动作要稍轻,不要重拍重捶,防损伤内脏。

3.拍打时应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周到全面,不可东一下西一下地胡乱拍打。拍打最好安排在早晨起床后进行。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