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大力神功

时间:2014-07-24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大力神功

  本功为师祖杜心五所创的自然门筑基功法.自然门气功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把人体整体看待,练就全身完整的劲力,使人体各个部分都达成神勇之功。大力神功为整个功法基础;“万丈高楼平地起”需知只有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真正尽快的掌握整个功法。

 

  起式:

 

  正面站立,两脚距离与肩同宽,头颈端正,似有千斤之物压顶;下颏微压,两肩稍上托,如有大山压肩的感觉。怒目圆睁直视前方,咬紧牙齿,含胸拔肚,收腹提裆,夹紧双胯.双手握拳稍上提,脚站直,绷紧小腿,十趾扎地,似一尊金刚。

 

  1、腹部功

 

  以鼻吸气用意送至腹部,稍定气后,用波浪式呼气将气呼出;(波浪式呼气即将一口气做两次呼出,第一次短促、快速,意想气化做一道闪电从腹部射出。第二次要缓慢,时间越长越好,意想内气好像一盏灯光从腹部向外照射直到无穷远处。)久而久之使腹部形成一种顶力以抵抗外界打击。

 

  2、腰部功

 

  本部功充实腰部,练法与腹部功同,只是将透气之处改为两腰侧。

 

  3、胸部功  

 

 吸气用意送至胸部,同时身体微向前倾,手臂稍向前提,呼气,同时以肩为轴,用臂带动手往身后猛甩,意想气从胸部冲出;本功坚实胸部,可为以后快刀砍胸打下基础。

 

  4、颈部功

 

  恢复起式;吸气,头向右偏60度,然后波浪式呼气,同时将头从右至左慢馒带动颈部转至左侧,转动时要用上推拉扭送摩擦等各种劲力,下颏始终要注意压紧,此功为银枪刺喉等颈部硬功的基础。

 

  5、头部功

 

  舌顶上鄂,吸气用意使气经舌 头到达百会、玉枕(玉枕穴在与耳平行的后脑正中)此时须在起式基础上更进一步咬紧牙关,使气易到达。吸气两次(吸第二次时牙关要咬得更紧)然后波浪式呼气。若感头痛发胀,用双手食指按住两太阳穴,“嗨’一声同时松手,多做几次;疼痛就会消失。

 

  6、上背部功  

 

 吸气意送至上背部,两手握拳稍往前上提,波浪式呼气,两手稍往前下压,使上背部感到紧张,下颏压紧,眼望正前方。

 

  7、下背部功

 

  恢复起式,吸气意送至上背部,双手握拳往前下压,身体前 屈,气由上背部运至下背部,下背部感到紧张,当拳到与膝盖平行时波浪式呼气,意想气从下背部冲出。

 

  8、裆部功

 

  恢复起式,呼气上提睾丸。从腿部就开始用力紧缩裆部.波浪式呼气,使气从裆部冲出,同时放松裆部.

 

  9、腿部功

 

  吸气,十趾紧扎地,从小腿到大腿都用力紧缩,意想整个腿部都被绳家紧紧绑住。吐气,使气从腿部冲出,意想腿上的绳索被气冲断,腿部放松。

 

  10、手部功

 

  吸气,双手变爪弧线上提在胸前交叉,左手在内,意注左手,快速有力的呼气,同时左手往前下方推压意想此时左手劈开了数块砖头,右手翻爪掌心向上猛拉至腰侧,气呼完成,双手要同时到位。然后换为右手推左手拉。注意前爪不过身体中线,后爪不过腰部。

 

  本功可综合练习,也可抽取其中的几种重点练习,每回练习的次数由自己决定。

<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