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综合

离开是一种韵味是什么歌_ 亲人要离开了的歌

时间:2022-09-28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当下很多的歌曲都喜欢用相同的曲调对歌词进行改编,然后用国语和粤语进行演绎,但是对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陈奕迅演唱的《富士山下》和《爱情转移》。尤其近期来说,关于【你连前奏都没完,怎么知道是《爱情转移》还是《富士山下》?】的话题,也一度引起大家的探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简单说一下这两首歌。

第一次听到《爱情转移》这首歌是在看一部叫做《爱情呼叫转移》的电影,电影描述的是男主的婚姻生活不幸福,于是他人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跟妻子离婚,离婚后修理店老板给了他一部手机,每一个按钮都代表了一种类型的女朋友。于是他一个一个按钮按下去,体验了跟不同类型的女生在一起的爱情经历,这样以后才发现自己究竟喜欢的是哪种类型的女生。

而就在结尾的时候陈奕迅唱了爱情转移这首歌,那时候只觉得这首歌特别符合这部电影的情景,就像歌里面说的一样,流浪几张双人床,见过几次信仰,才把戒指义无反顾的交换。歌词第一部分是分开后的回味和忧伤,第二部分是同床异梦的惆怅,最后一部分是理性过后对爱情所应该拥有的正确态度。

粤语版的《富士山下》,描述的却是“富士山爱情论”,填词人林夕在歌词中表达了他这一理论,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

生活中总伴随着遗憾,大多数人最终其实选择的都是释然。也许是千帆过尽后的看清,也许是岁月蹉跎下的无可奈何。爱情也是如此,或许拥有过就已经足够。

《富士山下》与其它大部分的林夕作品一样,都是用以表达林夕的人生观——放下回忆的包袱,珍惜眼前人。而具体到“富士山下”本身,个人认为是一首劝导人们放下一段感情的歌,只不过这次换成第一人称的视觉,去劝导自己的前任女朋友而已。

爱情是艺术作品创作永恒的主题,不管是林夕的词也好、陈奕迅的声音也罢。这两首歌,都是不可多得的经典情歌。常有人说这样一句话“初闻不知曲中意,听懂已是不惑年”,其实不仅仅是感情问题,这世间大多的事情,也许只有我们有所经历,有所回忆,才会有新的认识。

正如看一部影片、一首歌曲、一本书、一个故事一样。也许在每个阶段,我们都会对其有不同的认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我们或许会看得更加全面、看得更加透彻。

对于所有人来说,对于爱情的选择和态度都是不尽相同的,你可以选择爱情转移的无尽珍惜,也可以选择富士山下优雅地放下,无论是哪一种都有其自身独特的韵味。但所有人到最后却都会明白过来原来在爱情中遇见你是富士山下,离开你是爱情转移。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