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背部

防止肩膀痛苦的最佳动作

时间:2021-12-03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肩痛不必默默忍受。这些都是防止膀子痛苦的最佳动作,也是让你走上无痛苦举重之路的最佳练习技巧。


近年来,关于练习者来说,膀子逐渐取代了下背部的位置,成为最容易痛苦的身体部位。为什么?部分原因在于膀子的结构,但更多跟咱们自己有关——咱们的练习办法,怎么照料自己,以及在日子中的动作姿势。


坦率地说,咱们作为撸铁爱好者,在热身、练习和照料膀子的过程中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任何协助。这便是为什么第一步是要提示你,你正在做的工作可能对你的处境没有协助。然后咱们将展现一些常规举重的防止伤痛的替代动作,而且教你怎么在练习中付诸行动。


如果你想要在推拉动作和日子中不再感到痛苦,本文便是你需要知道的常识。


第一步:不要让工作变得更糟


与其他痛苦的部位比较,更多人在试图缓解膀子痛苦时把问题变得更糟。以下是一些比如:


追求膀子的灵活性:灵活性肯定不是治疗膀子痛苦的万能药。事实上,比起灵活性,你更需要稳定性。不幸的是,“扩展”膀子也不是好事,剧烈的拉伸会拉扯肩囊,使伤势更严重!


跳过俯卧撑:随着在负重动作顶用的分量越来越大,往往会忽略俯卧撑。这是错误的!不像其他推的动作,俯卧撑实际上能促进膀子的正常功能。如果你想做到更屡次卧推,可是不能完美地做一组10-15次俯卧撑,那便是在自找麻烦。


推多于拉:因为现代动作趋势和膀子本身的结构,拉的动作至少是推的两倍乃至三倍。认真对待!简而言之:利用好热身动作!


只做器械练习。要练出强壮、有力气的膀子,有时需要用自由分量和阻力带等工具来练习,而不是只用器械。特别是阻力带,它应该永久住在你的健身包里。


在拉伸的状态下练习:在练习中,注意那些在快速移动的同时进行大力扩展的动作。一些经典的比如包括浪花式引体向上和引体挺身。这关于受伤的膀子来说是有问题的。有些人做这些动作没什么问题。但大部分的人都会有影响。


肌肉疲劳时做过头推:当你现已感到需要力气或稳定性的动作会让肩部处于危险中的时分,你应该接受极限,而且和尊重你的人一同练习。


第二步:替换动作

64380cd7912397dda1442b4195c9a5b7d0a20cf42968.jpg

最大的错误是什么?继续做导致肩部痛苦的动作,而不是找替代办法。


这些动作金字塔展现了最常见的加重肩关节痛苦动作的完整进化史。底部的动作是最容易上手的,而顶部的动作是最需要技巧,难度最高的——比如杠铃军式推举。你的目标是要在没有痛苦的情况下找到第一流的变式动作。然后,在练习顶用这个变式动作。


如果你想参照的练习方案里有大分量平板卧推,你知道这会让膀子痛苦,那么能够这样做:在动作金字塔上挑一些痛苦度在它之下的动作。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动作是拉力带俯卧撑。或许你能够用地雷推举替代军式推举。


水平推金字塔:


最高:平板杠铃卧推

细微上斜杠铃卧推

哑铃卧推

45度哑铃卧推

哑铃挤压推举

负重俯卧撑

俯卧撑

双手抬高俯卧撑

垂直推举


最高:杠铃过头推

杠铃刮蹭架上推举

坐姿哑铃过头推

单腿跪立单臂中性握姿哑铃推举

单腿跪立单臂T形杠铃胸前推

单腿跪立单臂T形杠铃Y型胸前推

垂直拉


最高:中性握姿/旋后/旋前引体向上

拉力带引体向上

背阔肌下拉

中性握姿背阔肌下拉

直臂下拉

高角度绳子划船

水平拉


最高:附身划船变式

单臂哑铃划船

T形杠铃划船

低滑轮绳子

胸靠划船

反向划船

这一点很重要:不要觉得你有必要做金字塔顶端的动作!集中精力做好你能做的事,并在这方面变得更强。你能够做很长时间的地雷推举和俯卧撑。


第三步:重新开始练习


如果你正在拟定自己的练习方案,这里有三个能够参考的重要原则:


1. 不要强制运动。你不需要平板卧推也能练出美丽的胸部,不需要大分量卧推也能练出美观的膀子。做自己的主导,选择不会带来伤痛的变式动作,不管现已拟定的方案是怎样的。


2. 优先考虑上背部。给上背部越多练习量越好,用上你能用到的一切工具:弹力带、哑铃、绳子等等。增加上背部练习量最好的办法便是热身。这个三步循环能够完成90次的“拉杆”动作,血液进入你的膀子,没有什么能比得上


3. 拥抱侧平举和孤立练习。轻分量孤立练习,如哑铃侧平举,能够对脆弱的膀子产生美妙的效果。即便你不是一个健美运动员,也能够考虑用轻分量做侧平举来取得泵感,完毕你的练习——只需要5磅!


是的,你能够在防止伤痛情况下举重


肩痛并不是运动员日子中不可防止的一部分。事实上,你所能操控的东西比你意识到的要多。是时分用上它了!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