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春节后“减重没瘦身”催热私教市场

时间:2014-04-2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俗话说“春节胖三斤,节后再减肥”,时下,苏州的健身场馆不出意外地迎来了一波健身热潮,随之而来的,还有人们“减重不减胖”、“节食加运动、突击瘦身塑形”等一系列运动误区,相比往年的埋头苦练或者上网查资料,今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愿意向健身私人教练咨询,乃至请个私教指导一下。

“动感单车”骑了二十分钟

小伙子脸色苍白险些晕厥

这两天,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区宝力豪、英派斯等多家健身场所,晚间高峰时刻,一些场馆几乎呈现“饱和”状态。

在古城区一家健身场所,一名脸色苍白的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没事,休息一下就好了。”小伙子说,之前一直在跑步机上跑步,刚刚被朋友拉着第一次去骑动感单车,有点不舒服就出来了,去卫生间洗洗脸,没想到浑身发软,差一点就晕倒了。休息十分钟后,小伙子穿衣服离开了。

经常来健身房的市民王女士说,在健身房里锻炼了几年,类似的情况见过好多次,尤其是节后,这种情况特别多。“吓人的,看着好好的小伙子,没练一会儿就晕了。”王女士说,现在的小年轻身体素质不好,可能锻炼方法也不对。

“减重不减胖”并非不努力

运动减肥瘦身“陷阱”多多

在园区星海街上一家健身俱乐部里,市民吴先生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他说,过年吃得多、喝得多,过年后,需要稍微锻炼一下,首先是为了恢复体质,其次,想减减肥,毕竟再过两个多月就单衣上身了。“我会先跑跑步,然而在器械上练练,一般时间一个小时吧。”吴先生说,他现在160斤,比去年底已经轻了10斤,但不见瘦,所以还想减。“希望自己能够减肥快点,起码再减十斤,效果明显点。”

和吴先生有着相似想法的人还有许多,趁着节后,到健身房锻炼,除了健身,还有减肥瘦身的目的。为此,大家挥汗如雨。

在外企工作的市民覃先生说,过年前后,女朋友体重变化不大,自己重了六七斤,女朋友在跳操,他则在跑步,玩玩器械。“今年要结婚,所以特别想瘦。”覃先生说,为了拍婚纱照时候好看一些,他下定了决心,每天只吃一两顿饭,一周至少来两次健身房锻炼。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