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中国健美讨论会在荆门举行 健美发展需丰富推广方式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中国健美协会健美健身运动现状与发展研讨会举行。(图/阿豪)

  中国健美协会健美健身运动现状与发展研讨会举行。(图/阿豪)

  华奥星空荆门9月20日电(记者于红立)中国健美协会消息,日前,一场针对目前中国健美健身运动发展现状的讨论会在荆门举行,来自这个行业的专家、学者40余人与会。代表们普遍认为,中国健美健身运动相较以往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尤其是在赛制完善方面,对项目的发展推动作用很大,但是项目基础薄弱,人才少、竞技水平低的事实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关注。

  中国健美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孙纪云表示,健美健身运动的推广工作虽然难度很大,但发展的前景仍是乐观的。她提出了自己的思路,要解决项目发展问题,必须转变思路,丰富推广方式,让更多的人欣赏健美、理解健美,在竞赛活动之余,增加项目的展演活动将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模式。

  据了解,目前,中国健美协会每年要举办全国的锦标赛一次,这是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健美健身赛事;三到四次公开赛,这项赛事面对所有健美运动员,重点是培养和选拔健美后备人才;除了以上一些常规赛事之外,还有一些精英赛、阳光教练比赛等其他赛事;同时,每年还要进行10余次的健美健身运动的各类培训班,主要针对的是健美健身运动的爱好者,让他们了解健美健身,进行规范化健美健身训练。这些赛事活动对健美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对于其他一些体育项目,健美运动需要给运动员一定的周期训练、兴奋剂检查等项目自身的原因,每年的赛事活动并不是很多,这也让很多健美爱好者对这个项目的参赛方法、训练方式等并不了解,进而失去了参赛的机会。孙纪云说,健美健身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对青年人很有吸引力,尤其是高校学生。目前健美健身运动的发展,存在一些瓶颈,运动员展示自己的机会并不是很多,社会上的很多人对这个项目还存在误解,认为这是专业人士才能从事的项目。其实不然,如今已经有了很多年轻人参与进来,事实证明,只要方法得当,坚持下去,就会取得非常好的竞赛成绩。

  “推广和发展健美健身运动,不能仅仅靠几个赛事、培训班,还应该利用各种方式对项目进行展示、对运动员进行包装,对公众进行宣传,增强项目推广的力度、频率等,才能在群众中形成影响力。”孙纪云说,“我们曾经在山东、湖南、北京体育大学等地进行过一些展演活动,本来是作为垫场的节目,但由于表演非常震撼,对现场观众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许多观众看了一遍之后觉得不过瘾,还想看第二遍,结果演出非常成功,这说明,老百姓还是非常喜欢看健美的,对这个项目还是很有兴趣的。我希望,像项目展演一样的推广方式,近距离贴近观众,对项目发展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促进。”

  孙纪云同时表示,目前健美健身活动的展演,每年还不是很多,主要是由于经费问题,再加上运动员训练、工作等条件的制约,但事实已经证明这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方式。“我们希望在中国健美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一些有识企业的帮助下,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推广平台,把属于我们健美健身运动特有的魅力展现出来。我们的运动员多才多艺,我们的项目视觉效果强劲,我们裁判员组织能力突出,即使是举办一次健美健身运动的晚会也是非常有可能的,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这个想法。”孙纪云说。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