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150斤杠铃压脖命悬一线 获救老翁六次苦寻救命恩人

时间:2014-04-21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150斤杠铃压脖命悬一线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讯 一次健身竟引起意外,市民肖福俊的呼吸、心跳突然没了,好心人出手相救,在约5分钟的时间里挽救了他的生命。两个多月来,肖福俊和妻子张翠珍先后六次寻找救命恩人,就是为了当面表达他们的谢意。

  “老公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真的太谢谢你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一定要收下。”昨天下午,肖福俊、张翠珍夫妇带上锦旗、1万元的红包,找到救命恩人—友好医院放射科技师陈萍,张翠珍握住陈萍的手这样说。陈萍婉拒了,她说:“阿姨,这是我应该做的,这钱给叔叔补补身体。”

  提起当时的情景,今年63岁的肖福俊还有些后怕,他说:“去年11月2日,我带着孙女去桐园健身会所玩,躺着推杠铃时,没想到约有150斤的杠铃怎么推都推不上去,压住我的脖子处引起窒息,后来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救救爷爷。”8岁的孙女见状哭着呼救,引起他人的注意。

  “有医生吗?有个人不行了。”陈萍有20年临床工作经验。那天,她刚好休息,应邀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乒乓球比赛。听到这话后,她扔下球拍,立即奔出去。

  “我初步检查了一下,他的呼吸没了,心跳也基本没了。”于是陈萍请大家将这名男子轻抬轻放后,开始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呼吸有了,脉搏有些微弱,再按。就这样,我也不知道究竟按了多少次,直到他心跳恢复正常,脸色慢慢变红才停止。”陈萍说,“那时,我已累得不行,就坐在地上休息。后来120将他送到友好医院救治。”

  “我在家里接到老公要我送医保卡的电话时,才知道他刚才惊险的一幕,手直发抖,在医院检查发现,只是软组织受伤。要不是有人及时相救的话,也许我就看不到老公了。”张翠珍说,“随后我赶到现场,找到救命恩人,一听说我要感谢,她不但不肯留名,而且一会儿人也不见了。”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