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骑动感单车意外受伤 健身中心要负全责吗?

时间:2014-04-26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昨天,消费者黄女士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一个多星期前,她在凤起路上的吉亚奇国际健身俱乐部健身,骑动感单车时,她的左脚因为单车设备的问题,被卷入车子的链条,导致软组织挫伤。黄女士认为,吉亚奇健身中心应对此负责任,赔偿误工费和医疗费,但吉亚奇国际健身俱乐部一再回避,只同意赔偿一半医疗费。

  骑着动感单车 左脚滑进车链子里

  12月7日晚上,黄女士跟往常一样,拿着吉亚奇国际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卡,来到健身中

  心锻炼。原本长期进行瑜伽活动的黄女士,那天尝试了一下动感单车,不料,偶然尝试竟然引发了一次意外受伤。

  刚开始,黄女士在动感单车上骑着,看上去稳稳当当。“骑车的时候,脚是放在脚踏上一个固定脚的套子里,套子外面有一段起着固定作用的带子。就是这根带子,忽然之间断开了。”黄女士说起那个瞬间,依然惶恐不安,“左脚上的固定的带子断开了,因为惯性,左脚从套子里滑出后,滑进了车链子里。”

  当场,黄女士的左脚就出现了红肿,疼痛难忍的她在健身中心教练及前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红会医院急诊治疗。但是,在事发现场,黄女士没有及时拨打110,没有第三方到场确认情况,也没有用手机拍照记录有损坏的单车部件。

  吉亚奇负责人未出面解释

  黄女士的左脚被诊断为软组织挫伤,医生建议在家休养。全部治疗费、医药费花了370多元。

  回家后,黄女士与先生联系了吉亚奇国际健身俱乐部,要求商量赔偿事宜。但是,吉亚奇的相关负责人一再回避。

  据黄女士描述,在事情发生后的第四天,吉亚奇的陈经理才回复其表示,此事发生时,他本人不在现场,需调查后才能商议。之后,陈经理回复黄女士称,吉亚奇健身中心老总同意赔偿医疗费用的一半。但对于调查结果及此意外事故的原因,陈经理并没有给出解释。

  黄女士认为,既然是发生在健身中心的意外,责任应该由她个人及健身中心各承担一半,由于她在单位是临时工,病假期间没有基本工资及其他补贴,所以要求吉亚奇健身中心赔偿她一半医疗费以及一周误工费。

  健身中心是否负全责要看现场证据

  在健身中心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客人身体受到伤害,健身中心要负全责吗?杭州市消协的工作人员表示,必须依照事发现场的证据来判断。

  消协工作人员指出了黄女士的受伤当晚的疏漏。当天,黄女士没有及时拨打110,对事故现场拍照取证,事后,黄女士再说受伤是因单车零部件存在问题所致,已经口说无凭,如果商家否认,黄女士提供不出证据,维权是很艰难的。

  另外,关于黄女士提出的误工费的

  赔偿问题,消协工作人员表示,误工费不管赔偿权利人是什么工作性质,获赔前提是涉事商家承认其负有主要责任,然后,赔偿权利人提供医院的受伤证明、工作单位的收入证明,即可索赔。但现在吉亚奇健身中心回避了责任认定。

  之后,商报记者联系了前台工作人员,其承认确实有这样一件事情发生过,并表示会联系负责人给记者答复,但至截稿前,记者并没有接到该健身中心负责人的回复。

  目前,工商部门建议黄女士与健身中心继续协商。在此提醒消费者,如果在健身中心发生意外受伤事故,消费者应该先联系家人和执法部门,要求第三方现场拍照取证之后,再与店方协商责任、赔偿等问题。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