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时尚健身项目抢了不少眼球

时间:2014-05-1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观众体验室内高尔夫球。 王运摄

  在一块4米见方的场地上,前来参观的小张兴致勃勃地打起了高尔夫,场地里山坡、绿草、碧水一样不少。“150米远,球速3.2米每秒。”小张还没放下球杆,球飞行的距离和速度等数据就已显示在了屏幕上。

  在刚刚闭幕的2012中国(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展览会上,参展的一家北京厂商为观众展示了他们的新项目――室内高尔夫球。以“聚集首都体育产业,打造时尚运动之都”为主题的本届展会,是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40余家国内外体育用品、体育服装、体育设施、体育动漫企业参展。展会上,众多时尚运动项目赚足了观众的眼球。“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关注到休闲体育领域,更多的时尚运动项目新玩儿法加入到展会中来。”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你身体还是有点紧。”教练翟福纯在一旁给小张进行指导。翟福纯简单操作了一下,屏幕上开始回放小张刚才的击球过程,同时球速、高度、方向偏差等数据也显示在屏幕上。

  技术统计能够如此细化,奥秘全在击球的球台上。球台前方和一侧各有一个红外线感应器。小张击球的瞬间,速度、高度、旋转、方向,各种参数会通过计算机统计出来,模拟场景也出现在屏幕上。同时,各个方位的摄像头会将击球者的击球动作从各个角度记录下来。“这比照着镜子练球还管用呢!”小张说。“是啊,室内高尔夫节省了土地资源,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接触高尔夫运动,也给大家提供了一种时尚休闲锻炼方式。”翟福纯说。

  另一家厂商则带来了中国第一款客厅运动电脑――人们只需站在电视机面前,伸伸胳膊、踢踢脚就能参与各种奇幻之旅。这套系统由主机和感应器组成,只需连接上电视机就能工作。专用的3D运动感应器构建成三维立体模型,玩家剪影幻化成游戏主角,显示在电视屏幕上。“玩家不需要身上附加任何装置就能身临其境般参与其中。”工作人员介绍,“小孩子可以玩游戏,女孩子可以跳舞、练瑜伽,老年人可以打太极,一家人足不出户,就能在客厅里锻炼身体,而且趣味十足。”

  一家房车销售公司展出的房车吸引了众多观众。“房车在很多人眼里是富人的专享,其实不是。我们销售的拖挂式房车在欧洲非常流行。”负责销售的赵经理说,“周末一家人去露营、探险,非常实用。”另一家厂商则把奥运会飞碟射击项目搬到了休闲体育的大舞台。只听“嗖”的一声,一枚飞碟闪着蓝光从发射机里发射出来。“砰”一声枪响,飞碟应声变红,表明被击中。“我们只是将真枪实弹换成了电子枪弹。”该厂商的市场总监赵艳平说,“有些奥运项目,大众很难体验到,我们的这款产品,就是想让大家通过切身体验,感受到体育的魅力。”

  首都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杨铁黎认为,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休闲体育服务业在整个产业中的增加值比重将进一步扩大,除了传统的体育项目之外,一些像体育旅游、户外运动,以及探险、攀岩、拓展、漂流等新兴运动也越来越被消费者青睐。市体育局局长助理王建华表示,“十二五”时期,北京体育产业发展致力于建设“五个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体育健身休闲中心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