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注意)健身房衣柜锁购买警示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长春徐先生爱好健身,在朋友建议下买了一张健身卡。好友叮嘱他,去健身房要带把锁,健身房只提供更衣箱,不提供锁头。他去市场花了5块钱买了一套锁具。

  昨天,徐先生和好友去了大经路上一家大型健身房,他把东西锁到柜里后就去健身,返回时忘了自己的柜子是几号了,只好挨个试。

  他打开第一个柜子,里边是女士衣服、高跟鞋。“给我吓坏了,我赶紧给人家的门锁上了。”徐先生稳定一下情绪,又尝试着开了第二个柜子,可里面的东西也不是自己的!他赶忙给人家锁上了。

  用自己的钥匙,接连打开两个陌生人的柜子,徐先生可凌乱了。后来,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柜。晚上回到家,他越想越不对,“误开的两个柜子,里面有不少贵重物品,这一把钥匙能开多把锁,要是被坏人利用了,可咋办?”他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此事。

  记者咨询了长春一家大型开锁换锁维修中心的王工程师。他说,徐先生的情况与锁的质量有关,一把锁由锁套、锁芯和钥匙组成,最重要的是锁芯。以往的弹簧锁,曾有忘带钥匙的人,用头夹或曲别针等拨弄锁芯,就能把锁打开。但随着行业发展,这种情况逐渐少了。目前市面上假冒品牌锁的情况颇多,这些小厂生产的锁,从技术到选材都不过关,互开率很高。“互开率”是衡量锁具安全性的重要指标,互开率越低,安全性越高。比如,国内大品牌锁具互开率在六千分之一左右,说明在同一类型的6000套不同种产品中,才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其他的锁,而一些小厂产品的互开率却达三十分之一,无安全可言。

  那么如何选锁呢?王工程师建议说,首先要看锁芯,好的锁芯材质为铜,而假冒伪劣锁的锁芯大多是用铅再镀上别的金属材料,这样的锁芯容易破碎。只要掂掂分量,就能区分锁的好坏。另外,买锁时可以先看看钥匙,钥匙上纹路平缓,互开率较高,凹凸不平则安全系数大。来源新文化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