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杭州健身、瑜伽馆里的“私人教练”供不应求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身、瑜伽馆里的“私人教练”供不应求
  商报讯 (实习记者 韦佳) 有一句话说,6月不减肥,7月徒伤悲。前几日,公关经理李小姐赶到静园瑜伽馆,想在暑季正式到来前减减身上的肥肉,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35个课时的私人教练课程,总共花费了1万多元,“我的一个朋友做瑜伽减肥加纤体,花了3万多元。”李小姐说。

  夏季到来,女人们忙着练瑜伽减肥,男人们则热衷于练肌肉塑造形体,“急功近利”的他们都把目光盯在私人教练上,毫不在意高昂的培训费用;而各大健身机构,则在悄悄招兵买马,以满足私人教练的市场需求。

  此外,市区一些高端瑜伽、养生会所的VIP数量,也正逐渐增加到千位数以上。业内人士认为,杭州的高端健身市场空间正在进一步被打开。

  男男女女都为健身减肥花费上万元

  2200元的年卡费用+2400元/月的私人教练课程费用+3000元的蛋白粉等营养品费用,而且通常私人教练课程是以三个月为一期课程,这是舒适堡私人教练课程的门槛费用12400元。

  “现在是旺季,我们馆的私人教练课程已经全部爆满了。”尽管不愿意透露目前参加此项课程的具体人数,但舒适堡健身中心的负责人含蓄地表示太多的杭州男人对身材“很在意”。

  相比男人减重,女人们在减肥上的投入则更“舍得”。

  目前杭州的瑜伽私人教练课程,价位在每节课300元左右,课程在15节—45节不等,此外,私人教练还将为会员制定营养餐,以及对女性身体进行调养,如此这般下来,通常费用将近2万元。

  此外,瑜伽课程种类繁多,包含流瑜伽、身体平衡、肚皮舞、有氧搏击等等,一个女性会员往往需要参加2项及以上的课程,才能达到预定的效果。

  健身机构扩招私人教练

  为了满足日益增多的会员需求,杭城多家健身机构都开始悄悄招募私人健身教练。

  杭州舒适堡健身中心黄龙店正在招聘私人教练“若干”,条件是拥有专业证书,具备私教工作经验。招聘从今年三月份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3月份到6月份是健身行业的旺季,也是最缺人的时候。”舒适堡健身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而一兆伟德健身机构、伟爵健身机构日前在前程无忧网上,也发布了针对私人教练的招聘信息。而在热门社区19楼的体育健身板块,隔三差五就能看到“求健身教练”的帖子。

  “现在每天都有50多个女孩子来上瑜伽课程,但班级的容量每天才30个人。”舒适堡健身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除了私人教练课程,杭州各大瑜伽馆推出的“纤体瑜伽”、“高温瑜伽”这类可以帮助女性减肥、排毒的瑜伽课程,几乎也是天天爆满。

  高端健身市场进一步被打开

  杭州优胜美地瑜伽院目前拥有1千多名会员,每位会员每年的花销都在万元以上。

  瑜伽,在多数人心中是一项“女性运动”,有意思的是,优胜美地瑜伽院的男性客人比重正在以每年10%—15%的幅度上升。

  “我们的男性客群里,有10多人是被妻子发动过来练瑜伽的,其余则是自发过来的。”杭州优胜美地瑜伽院的余院长表示。男性客群的不断增加,对高端瑜伽行业来讲是一件好事,他们的消费行为往往会影响整个市场的消费方向。

  业内人士分析,杭州市民普遍拥有较强的购买力,未来高端健身休闲领域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