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澳瑞特天天健身铭功路店贴致歉信 内容被会员涂鸦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澳瑞特天天健身铭功路店贴出致歉信


维权QQ群:241288829、48463756

  澳瑞特天天健身铭功路店贴致歉信

  会员“跟帖”

  多家俱乐部打“澳瑞特”旗号

  山西澳瑞特公司为什么不监管

  “澳瑞特”

  追踪

  郑州多家健身俱乐部名字里都有“澳瑞特”字样,好些俱乐部接待中心贴满了“澳瑞特”宣传画,有些俱乐部还以“澳瑞特直营店”招徕顾客,打着“澳瑞特”的牌子低价预售健身卡……

  本报昨日罗列了郑州多家健身俱乐部市场使用“澳瑞特”的种种乱象,再次引起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总代理——河南省澳瑞特商贸有限公司的关注。冉小平 文/图

  进展

  出事俱乐部贴致歉信

  会员“跟帖”

  “300多万元都是咱会员入会的钱”

  澳瑞特天天健身铭功路店关门7天,俱乐部负责人不现身,入会会员到经侦大队报案,至今还没说法。

  昨晚6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澳瑞特天天健身铭功路店。电梯门前贴有一张“致歉信”,内容被会员涂鸦。

  写信人署名为“澳瑞特天天健身中心全体股东”,从文章内容来看出自俱乐部负责人郭新辉之手。

  致歉信称,目前他竭尽全力也无法弥补亏空,资金链条断裂后,由于水电停止供应,他们被迫停业。

  致歉信还说,健身中心自去年8月开始装修到现在,共投资了300多万元,会员交的每分钱都投入到了健身中心的装修和建设上,绝对没有像其他人所说的携款潜逃。

  “澳瑞特”商标使用权

  在服务领域还没注册成功

  说法

  河南省澳瑞特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常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郑重声明》,针对近期郑州市发生“澳瑞特天天健身铭功路店”暂停经营事件,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作出声明,其大意是:

  一是“澳瑞特天天健身铭功路店”既不是该公司的关联企业也非该公司的分支机构,该公司与该店不存在法律和事实上的关联。

  二是该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该店擅自使用“澳瑞特”文字作为企业名称组成部分,以及擅自使用“澳瑞特”商标的法律责任;如果发现该店以该公司名义从事商业活动的,该公司将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你们说没授权,多家俱乐部又打着‘澳瑞特’做生意,你们为什么也不监管?”记者问。

  常先生说,他们也很无奈。公司拥有的“澳瑞特”商标使用权主要在健身器材方面,健身俱乐部属于服务领域,与健身器材生产、销售不同属一个类别,“澳瑞特”并未在这一领域成功注册。

  我爱运动健身总监张永恒说,澳瑞特在健身服务领域没有注册成功,现在两公司还就这个商标归属问题在打官司。恰恰“澳瑞特”又比较出名,市场知名度较高,因此被一些商家拿来低价预售健身卡等。

  俱乐部打澳瑞特牌子引起监管困难,市场现象却是,好些俱乐部在接待中心使用的都是澳瑞特的logo。作为企业形象,logo是具有唯一性的,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会迷惑消费者,误认为这是澳瑞特开的店面。

  针对这一问题,常先生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对这种情况进行清理。

  “交的会费现在还没影,放在租衣柜里的私人物品也被‘扣押’了”

    进展

  “你说气不气人,交的会费现在还没影,放在租衣柜里的私人物品也被‘扣押’了。”澳瑞特天天健身铭功路店会员陈女士昨日向本报记者投诉。

  陈女士说,她去年8月看到这个俱乐部在做活动,碰巧她就住在附近,当时花了800元买了一张年卡,买一年送一年,相当于800元买了两年。此外,她还租了一个专用柜子,加上押金一年的租金不到400元。

  5月初,她将衣服、洗漱用品和一双跑鞋放进租衣柜里。5月31日来到铭功路店时,发现俱乐部大门紧锁。

  关门7天了,还不见俱乐部老板郭新辉的人影,可自己又急着穿跑鞋,陈女士打听到物业公司有俱乐部一个门的钥匙,前去询问,结果碰壁。

  昨天上午10点半,陈女士找到郑州好沃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要进店拿衣服,需要征得社区民警刘俊杰的同意。

  陈女士找到刘警官,刘警官说,只要物业经理张辉同意即可。

  陈女士又折身返回物业公司找张经理,物业工作人员称“张经理不在”。

  陈女士又听说可以通过隔壁火锅店进入俱乐部,遂找到火锅店,工作人员称:“我们店确实有钥匙,但老板说了,要开这个门需要征得物业公司同意,否则不行。”另一名工作人员则说:“除物业外,公安也得来。”

  陈女士说,将私人物品放在租衣柜的不止她一人,她当时租专用柜子时,会籍顾问称柜子基本租完了。

  网名“MAX”的张先生也称,他的一双500元训练鞋和一套衣服也在租衣柜里。

  张先生说,俱乐部有几百个专用柜子,放东西的人还不少。他有些担心:“到时清场了,私人物品会不会也拿不到了?”

  房屋租期只有五六年,却卖终身金卡

  选合格健身俱乐部要“五看”

  提醒

  这几年健身行业蓬勃发展,不少商家赚得盆满钵满。好些人也想趁大好时机入市赚钱,不巧部分因为前期考虑不周全,或资金实力有限,中途开不下去便关门大吉。

  选俱乐部要注意哪些问题?我爱运动健身总经理徐世刚给爱好健身的朋友支招。

  一看健身俱乐部是否有消防设计审验意见书。开俱乐部首先要进行室内设计,然后报消防部门,消防部门会根据设计方案出具设计审验意见书。

  二看俱乐部的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期限究竟是多久。有些俱乐部房屋租期只有五六年,却卖终身金卡,这可能吗?

  三看俱乐部设备配套情况,尤其是大件健身器材配备数量。一般三四千平方米的俱乐部,跑步机的数量要在25台左右。

  四看房屋租赁人与健身俱乐部实际负责人是否一致。有些俱乐部房屋租赁是一个人,开俱乐部的又是一个人,这样开店期间很容易存在扯皮。

  五看装修情况。一般而言,一家俱乐部正常装修时间在4至6个月。如果长期装修开不起来,说明其资金不足。

  他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健身卡时,最好等店面开店时再买,一次购买时间不要过长。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