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女健身教练频频向亲朋好友骗取了巨额钱款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健身女教练编造项目专钓身边人
  现年28岁的王彦曾就读于一所体育学院,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她是个善良单纯、人见人爱的“乖乖女”。大学毕业后,王彦供职于上海一家瑜伽馆做健身教练,在上司和同事的眼里,她是个善解人意、很有亲和力的公司员工。拿着一万元左右的月薪,新婚不久就买了一辆轿车。

  然而,就是这个王彦,在2008年7月至2011年9月期间,编造了虚假的水晶、健身器材、绿化工程等生意项目,骗取他人投资款260万余元,日前被徐汇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王彦偏偏就向身边的人下手,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引要好朋友上钩,在骗取了巨额钱款真相败露后又闪电离婚,净身出户。王彦何以变得如此绝情和贪婪?巨额赃款究竟去了哪儿?

  同学遭遇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王彦坑友情

  小魏、小曹是王彦的大学同学,又是室友,关系非常好,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娱乐,几乎形影不离。私下里,小魏与王彦的关系更近一些,每次假期结束返校,小魏都会把家里的土特产带给王彦。毕业后,小魏去了徐州,王彦到了上海,但一直保持着联系。

  2008年,王彦打电话给小魏,说自己现在正在做水晶和健身器材生意,利润相当可观,因为心里一直惦记着老朋友,大家有福共享,所以想问问老朋友有没有兴趣投资。出于改善一下家庭经济现状的愿望,加上对老同学的信任,小魏陆续投资了4万余元。一开始,还真的有回报,不仅本金返还,而且还有可观的利润。于是,小魏不再犹豫,继续投资。

  可到了去年5月,王彦突然说客户一时手头困难,需要资金周转,小魏经不住王彦的再三劝说,又投进去2万多元,没想到就此泥牛入海无消息。打手机停机,来上海找人联系不上,直到接到法院的通知,才在法庭的被告席上看到老同学王彦。

  同学小曹听王彦说有朋友在外汇公司上班,能得到内幕消息,赚钱有门路。小曹对王彦深信不疑。一次,王彦说一家单位过年要给会员发放礼品,她在东海水晶厂有朋友,只要这边确定了数量,就能通知人家发货赚钱。小曹不觉心动,投资了3万元,果然小赚了一把。

  2010年9月,小曹刚刚怀孕。一天,王彦发来了短信:可以帮着赚些奶粉钱,10%的利润,10天回本。尽管手上没有多少闲钱,小曹还是把家里仅存的5000元钱汇了过去。这以后,王彦每隔几天就会说一笔生意,小曹则不断地向自己的父母、婆婆和亲友借钱给王彦汇去,累计超过了24万元。尽管王彦对投资款的运作情况常常含糊其辞,但小曹对老同学始终心存感激毫不怀疑。甚至为表谢意,还专门在徐州买了一条彩金项链拜托婆婆去上海游玩时捎给王彦。一年多过去了,小曹没看到钱,也没看到人,心里开始犯嘀咕。去年12月31日,王彦回了个信息:“钱还不了了,现在已经没法收场了。吃了一盒安眠药,在医院抢救回来,没死成,以后会想办法还钱的。”可怜的小曹从此家里翻了窝,亲友三番五次到家里、单位讨债。

  上司遭遇 总为浮云能敝日,执迷不悟使人愁

  2009年7月,王彦对公司副总李女士说她在做水晶生意,利润挺高的,问李副总有没有兴趣参与。还说,投资的钱可以放在她那里由她去操作。这位李副总不仅是王彦的上司,而且私交甚好,李副总连信用卡都放在王彦那里。

  基于对王彦的信任,李副总陆续投资了一些钱,起初王彦将本金和利润都给了李。后来,李又投资近15万元,可这次这笔钱却长时间没有音讯。去年3月,感觉有点不妙的李副总开始紧盯住王彦,王彦不肯面对,却写了一封信给她,承认水晶生意是假的。后来,王彦分两次还了李副总1万多,答应几天后再偿还3万元,还写了一张10万元的借条。

  王彦的骗局东窗事发后,面对公安人员的审讯,王彦口口声声说自己非常后悔,会尽快凑钱还给李副总,希望还钱后还能与李副总做好朋友等等。直说得这位讲交情、重友情的李副总真有点于心不忍,认为王彦的本质还不错,没准是因为另有原因才落到今天这样的地步。

  同事遭遇 频频使用钓鱼计,投入越多陷越深

  在所有被王彦骗过的朋友中,要说交情最深、受害最惨的还数同在瑜伽馆担任教练的姚女士。2006年6月起,姚女士就与刚刚走出校门的王彦认识了,以后又成了好朋友。

  2009年5月,王彦说她认识一些台湾、香港的瑜伽会员很喜欢水晶,自己有进货渠道,苦于资金不够,想请姚女士一起投资经营。姚说自己不会做生意,王说你只管投资,其他事都由她来打理。第一笔水晶生意做下来,果然略有盈利。不久,王彦又出具了健身器材生意的供货合同,姚女士慨然应允。健身器材生意结束后,也赚钱了。

  紧接着,王彦说自己父亲老战友在外地做领导,因为市政建设要大量树苗,现在已经揽到了这个工程,需要部分资金进苗木。姚女士先后投资200多万元。由于投资款中有80万元是姚向其他朋友借的,这个朋友有急用,希望王彦能够先还80万元。王彦嘴上答应,但迟迟不给。姚女士起了疑心,打电话给王彦的父亲,电话那头说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姚女士找到王彦,王彦承认自己虚拟了这些项目在骗人。还了姚女士一个零头,至案发尚欠200万元。

  【记者手记】

  净身离婚疑点多

  纵观本案不难发现,被告人犯罪的手法有共同点:以同学、同事等朋友为对象,编造虚假的交易项目,许以高额的回报,诱骗被害人进行投资,先骗取小额款项,然后还本附利。当被害人大额资金打入账户后,即迅速地辗转各家银行提现,以致案发后被害人和司法机关无从查找资金流向。

  值得关注的是,被告人向朋友第一次摊牌说投资款无力归还是在去年4月,骗局戳穿是去年年底。而去年12月,被告人即与丈夫协议离婚,所有的财产都归了丈夫,自己净身出户。据同事称,离婚后被告人仍与前夫共同出入公司,看起来关系亲密。今年1月,被告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但随身的3张信用卡中已一文不名,也没有其他可以追索的财产。

  法庭审理中,被告人坚称没有夫妻共同财产可以退赔,实际是口头上认罪,行动上没有悔罪表现。因为在不长的时间段里诈骗数额如此巨大,没有大肆挥霍的消费记录,没有明确的资金流向,净身离婚,净身入狱,这个案子留下的疑点,还有很多。 (来源:新民晚报)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