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跑路门】株洲一健身俱乐部跑路 有1000余会员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红网株洲12月2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兴夏)株洲市民李女士,日前拿着会员卡去麦克斯国际健身俱乐部时,发现那里早已关门停业。

据该俱乐部王经理介绍,与李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1000多个会员,他们没有消费完的卡费全部被老板“圈走”。目前,株洲警方已介入调查。

24日,株洲另外一家健身俱乐部主动站出来,表示愿意接收麦克斯健身会员,尽量让消费者不受损失。

1000多会员的卡费被老板“圈走”
  
麦克斯国际健身俱乐部位于株洲市中心家润多广场4楼。该俱乐部的教练、员工和会员均反映:有1000多名会员没有消费完的卡费全部被老板“圈走”,此前没有任何征兆。

记者昨日看到,该俱乐部大门紧闭,早已关门息业。据相邻店铺的工作人员介绍,12月2日晚10时许,俱乐部的老板和老板娘曾提着许多红色塑料袋走了,留下门上一张告示:“因经济纠纷,暂停对外开放15天。”

“还未开业就预售运动年卡,然后用圈来的钱买设备。”会员周女士说,该健身俱乐部今年7月18日才正式营业,月卡300元,季卡499元,年卡688元,俱乐部成立时,曾承诺给年卡会员额外提供高温瑜伽、免费上网、保龄球等服务,现在这些承诺都成了“空头支票”。

该俱乐部王经理介绍,开业初期,该俱乐部聘请了4名全职教练、15名兼职教练。自今年9月以来,教练的工资就没有正常发放,员工均未签订劳动合同。全职教练佳佳说:“俱乐部的教练和员工更换频繁,早就估计玩不下去了。”兼职教练厉女士也愤慨地说,俱乐部之前还规定“禁止员工和顾客谈论任何本店事务”。

麦克斯国际健身俱乐部的关门走人,家润多超市管理方也是叫苦不迭,因为该俱乐部一直拖欠着物业管理费。据物管人员介绍,俱乐部的老板姓刘,湖北人,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目前,株洲警方已介入调查。

消费者选择健身俱乐部要谨慎
  
2008年8月,株洲市最大的健身连锁会所——运动时空健身俱乐部突然倒闭,然后就是伊莲健身倒闭,到现在麦克斯国际健身俱乐部关门走人,一家一家健身房倒下的背后,表明健身这个行业的不规范和不成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株洲运动时空是因为扩张太快,用降价方式换取短时的资金回流,最后流动资金短缺导致经营困难而倒闭;伊莲健身却是跟着运动时空的降价而降价,结果入不敷出;现在的麦克斯首先因为资金不雄厚,实力不强,依靠低价预售套现来开张,只看到短时的经济收入,没有后续的发展战略,更没有专业的管理体系和发展规划,经营不下去而倒闭。

那么,如何选择好诚信的健身俱乐部呢?长期为消费者维权,并从株洲市消委会退休的刘海铭说,会员制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关键问题在于商家是否诚信,如果商家经营不下去的时候,诚信缺失,就会拍屁股走人,损害的是会员消费者的利益。

    刘海铭说,消费者选择健身俱乐部时,一定要睁大眼睛,要选择有实力的公司,包括资金实力、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还要了解该公司的经营状况。

    “对于没开业就预售会员卡的情况,消费者要慎重购买。”刘海铭说,万一消费者对健身俱乐部的情况摸不准,就没必要直接办年卡,可以先办月卡“摸着石头过河”,这样做风险就会最小。

面对行业的不规范和不景气,昨日,株洲一健身俱乐部负责人邓先生主动站出来表态说,该俱乐部愿意接收麦克斯健身会员,尽量让消费者不受损失,以化解这场危机。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