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健身房为何频“倒闭”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近来,“健身房倒闭”的消息又频频见诸报端,这让一直处于“冷冻期”的健身行业变得更加飘摇。而对于倒闭的原因,经营者的说辞也惊人的一致。

  
“健身房经营4年了,各方面维修都跟不上,无法吸引新的会员加入了。”前不久京城“奥08健身房”关闭后,老板如是说。而杭州瀚博健身房在倒闭之后,负责人也这样表示,“当初想的是,场地偏僻一点,会费就会便宜很多,有了价格上的优势就会吸引大批的会员,现在看来,没有新会员加入直接导致健身房无法经营。”

  
会员越来越少,健身房入不敷出,只好关门大吉。这似乎成了健身房发展的一个规律,也难怪不少健身房老板开业一年后就会“卷款而逃”。因为健身房是一个“见利”很快的行业,对于一个前期投资只有几百万的健身房,开业之初如果有1000人办年卡,其收入就能达到100万。对于大部分刚开业的健身房来说,1000会员并不是一个艰难的任务,而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在一年之后留住这些会员和发展新会员来保证健身房的开支?

  
已经有7年健身经历的谭先生可能更有话语权,“我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健身,从最初在学校健身房健身到从业后到小区健身房健身,我对这个行业的信任度越来越低。”7年来,谭先生的健身花销从每月150元到每年2500元,谭先生对于健身的热爱与日俱增,可是对于选择健身房却越来越没有经验,“我是健身房忠实度很高的客户,可是毕业三年换了三个地方,其中有一个倒闭了,另外一个是新开业的,可是锻炼了没多久,发现服务越来越差,现在只好花大价钱选择了一家信誉度高的,但愿不会再出现问题。有时候倒是很怀念大学的健身房,虽然条件简陋,但是不会倒闭。”

  
陆小姐最近也刚刚扔了一张过期的健身卡,“这张卡是两年前在浩沙办的,那会儿是真便宜,花了不到700块钱,可是办了之后就去过一次,练器械要排队不说,就连最基本的洗漱都保证不了,所以后来再也没有去过。”陆小姐表示,与其去健身房里凑热闹,倒不如在家里自己跟着音乐练瑜伽,“听说健身房的教练也都是跑场的,和自学有什么差别?”而记者也曾在北京劲松社区内发现这样的现象,晚上八点多,健身公园内男女老少齐锻炼,热火朝天,而对面的一家社区健身房却早早打烊了。

  
其实,大部分消费者办卡的心态都是盲目的,他们很容易被一系列的开业促销活动吸引,而当真正进了健身房发现配套服务根本跟不上,大部分人就会果断的选择抛弃健身房。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大部分健身房的会员续卡率还不到20%,在新会员又难以招入的情况下,这样的数字根本无法保证健身房的生存,倒闭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