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学生力士齐聚清华,角逐“清华大力士”称号

时间:2014-07-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2010年10月31日,第五届清华大学大力士比赛暨首届北京大学生大力士邀请赛在清华大学的紫荆操场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市近十所高校的共计16名学生大力士参加全部5个单项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中最小的18岁,最大的30岁,体重最轻的56KG,最重的则超过160KG,包括了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比赛包括抱重物及推车、翻轮胎、拉汽车、提重物和硬拉车厢5个项目,所有项目参照国际大力士比赛标准设计,并有专业裁判执法比赛。比赛过程非常激烈,气氛异常火爆。当选手们拉动13吨重的汽车时,现场观众的热情被瞬间点燃,而首次出现在中国赛场上硬拉车厢项目,则是最能体现选手绝度力量的比赛项目。

  经过五个项目的角逐,最终来自北京吉利大学的18岁大力士时晨阳获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荣获今年的“清华大力士”称号。卫冕冠军,清华大学哲学系博士陶锋以一分的劣势惜败,获得总成绩第二名。据悉,在今年的全国大力士比赛中,时晨阳和陶锋曾分别获得第六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绩。获得总成绩第三名的是来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朱军同学。另外,轻量级的前三名分别由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赵欣、北京演艺学院的杨文勇、北京演艺学院的余辛获得。

  本次比赛主办方——清华大学学生健美协会邀请到了全国大力士比赛冠军龙武先生和全国力量举公开赛冠军岳洋先生前来作为技术指导,龙武还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主持人。赛后,龙武和岳洋被评为清华大力士比赛荣誉指导。大力士推广公司盛行时代也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专业裁判。本次比赛奖品丰厚,总奖品超过5000元,老岳运动提供了奖品,所有参赛运动员和现场参与的观众均获赠奖品。

  今年的清华大力士比赛首次走出清华,面对所有北京大学生,“清华大力士”这个荣誉称号不仅属于清华,也属于所有中国的学生力士们。据悉,清华大学健美协会有意举办明年的全国性大学生大力士比赛,让我们期待明年学生力士的精彩表演。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