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能 > 力量训练

肱三头肌和胸肌协调力量训练

时间:2014-05-30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每手各握一支哑铃躺于地面,两掌相对,屈膝成90度,两肘夹紧身体。降低双臂至肱三头肌触及地面,再竖直推起哑铃,而后返回起始位。

训练频度:4组,8、8、6、5,组间休息180秒

动作特点:

1、对肱三头肌的刺激要明显强于正手握哑铃的卧推。记住,无论是投球还是拼抢中的推搡,你需要的是肱三头肌和胸肌的协同发力能力。全程的卧推发力在实战中你根本没有情况用上。

2、采用地面哑铃卧推而非平凳哑铃卧推的原因也在于有意限制发力距离,平凳哑铃卧推动作路径过长。而任何实战中肌肉发力几乎都是半程收缩发力。比如,实战中不可能让你肩关节后伸到最低点,再发力。而是肩关节没有后伸动作,直接从中立位置发力,做屈曲动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c68bff0102e5dk.html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