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赛事

姜熹出征2014年阿诺德赛

时间:2014-04-22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Q:去年你也参加了这项赛事,相比去年,你目前的备战计划是怎样的呢?

  Q:距离阿诺德赛还有不到半月的时间,目前备战的重点在哪里?

  A:目前备战主要是增肌和减脂同时进行。很多初学者觉得增肌和减脂存在矛盾,其实这是个误区,当你的训练以肌肉增长为导向时,训练总量和肌肉比例上去了,肌肉拉伸度和紧张度提高了,脂肪反而不容易增加。很多人在增肌时体重上升其实除了肌肉之外,增长的还有水分,属于“假增肌”。

  Q:新春假期刚过,这期间你还在坚持训练吗?除夕回家吃饺子了吗?

  A:在大赛临近,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春节期间训练计划还是要照常进行的。当然,春节是我们中国人最为重要的节日,除夕当天我回家与家人团聚了,但是没有吃上热腾腾的水饺。毕竟,训练计划中也包括自己的饮食安排,这也不能有任何的马虎的。其实参加阿诺德赛就像过年一样,这是无比的荣耀事。

     Q:你的饮食计划如何?您在补剂方面选择哪些产品?

  Q:有人觉得健美最主要是训练刻苦,对于补剂使用的重视程度并不如国外,对此你怎么看?

  A:比赛成功需要靠三大因素,首要因素是训练,这也是最为关键的因素,其次为饮食,最后为科技。运动补剂对于运动员训练后肌体的恢复至关重要,合理选用适合自己的补剂并且巧妙的组合在一起在正确的时间使用,才能够达到训练后肌体最大程度的恢复,为肌肉增长和第二天的训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Q:中国健美选手与外国健美选手,尤其与西方健美选手相比,有哪些差距呢?

  A:中国健美选手在亚洲具有一定的水平,但与国际水平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由于亚洲人和欧洲人体质、体格等方面的先天因素,以及训练水平、营养等方面的原因,我国的健美选手和世界优秀健美运动员相比,无论是肌肉质量还是肌肉围度都存在很大的差距。只要努力中国健美选手能弥补这些差距的。

  Q:说到与欧美选手的差距,你是此项比赛90公斤中唯一亚洲选手吗?竞争应该十分激烈吧?

  A:去年只有两位亚洲选手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今年的选手名单还没出来,应该只有我一人吧。说到激烈程度,不得不说,中国健美选手在小级别比赛中占有一定优势。在大级别项目上,尤其是在欧美选手统治的阿诺德赛赛场上,中国选手和国外选手相比处于绝对的弱势地位,显而易见其竞争有多激烈。

     Q:谈到此次比赛,赛前你有没有定下自己的目标呢?

  A:在前面我已经说过,中国健美选手与欧美健美选手有很大的差距。如果形象比较来说,如果有位中国选手能够在阿诺德比赛中进入决赛,这就相当于中国男足踢进世界杯,并且拿到了世界冠军。虽然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但我不是去现场“洗澡”的,只要努力训练,积极备赛,任何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Q:在国外比赛征战那么多场次,国外选手在哪些方面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