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网徽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明星肌肉

张家辉为拍《大追捕》变身“肌肉男”

时间:2014-05-07   来源:健美网  作者:www.muscles.com.cn

     

张家辉《大追捕》中变“肌肉男” 喊“太痛苦”

 

  张家辉。

  腾讯娱乐讯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在电影《大追捕》饰演杀人犯,张家辉为贴近片中人物形象,甚至不惜在烈日下曝晒6小时“毁容”,让面目狰狞。他还进驻健身房,接受全套健身特训,变身拥有六块完美腹肌的“钢条辉”。

  在新电影《大追捕》

  变成“肌肉男”,香港知名演员张家辉说:“太痛苦了!”

  练肌肉为表现角色的危险性

  张家辉昨午接受本报香港长途电访时透露:“电影一拍完,我没维持这身肌肉,因为回复正常的生活比较舒服。”

  接演时为了角色的真实感,张家辉主动找健身教练,希望通过特训实现李小龙级别的身形。长达半年的魔鬼式训练中,张家辉戒掉一切致肥食物,早餐只吃牛奶混香蕉和麦片,午餐和晚餐只吃鸡肉和菜。此外,也进驻健身房,每星期6天,每天3至4个小时的超高强度,进行跑步、哑铃、拳击和有氧器械等全套健身特训,结果,张家辉就变身拥有六块完美腹肌的“钢条辉”。

  首度曝光的剧照中,张家辉以半裸的“钢条身材”惊艳亮相。当然,电影上映后,有观众认为,练得一身好身材,在电影中应该多露。张家辉打趣说:“露太多就太刻意了,练肌肉是要表现角色的危险性、复仇心态和精神有问题。”

  张家辉片中的仇恨眼神和狰狞伤疤,使影片的悬疑惊悚指数极度飙升。而且为了贴近剧中人物形象,他甚至不惜在烈日下曝晒6小时“毁容”。当时,有剧组工作人员拍下其“伤脸”照片传至微博,只见张家辉面部肤色暗红,蜕皮严重。他昨午笑言:“谢谢关心,我已脱离危险时期。”顿了顿也说:“还好没有留下黑斑。”

  整部戏都没台词

  张家辉在《大》中饰演的杀手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由于喉部受伤,整部戏都没有台词。也因此,他所诠释的角色仿佛是一个孤独到极致的人。他说:“是个可怜的人。”

  张家辉在《大》中饰演的王远阳年轻时被控谋杀少女依芸,罪名成立入狱。刑期屆满假释出狱,他偶遇相貌跟当年死者依芸极为相似的少女徐雪(文咏珊(微博)饰)。深感震撼的王远阳不由自主地跟踪徐雪,日夜遙距暗中监视徐雪及其家人的一举一动。当徐雪的父亲遇害时,他成了嫌凶,警探林正忠(任达华(微博)饰)不放过他。

  “犯人照”逼真

  《大》在香港推出时,以张家辉犯人照为宣传的“通缉令”充斥油麻地、尖沙嘴及旺角一带,吸引不少途人驻足围观及讨论,更有巿民以为张家辉以身犯险,惹来恶果。张家辉笑笑说:“很多人以为我真的犯罪,还说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这样毁掉。有些人表示震惊,认为我怎会去犯法。”

  “通缉令”再加上拍摄期间因暴瘦惹来重病疑云,记者笑问他是否觉得名誉受损,他说:“不会,我觉得宣传手法充满创意和有效。”

  《大》由香港新晋导演周显扬执导,导演的处女作《杀人犯》曾获得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新晋导演奖及最佳男主角提名。张家辉认为自己过去曾与很多成熟导演如杜琪峰等人合作:“我一直想与年轻的学院派导演合作,想体验一下他们处理沉重题材的方式。在与周显扬合作后,我发觉学院派的导演有唯美的感觉,很讲究美学感觉的表达。”

  中国票房一路上扬

  《大》上个月15日中国推出后,票房一路上扬。凭借良好的口碑,该片在中国两周的票房已突破4000万人民币,新人导演有这样的成绩很不易。此外,香港开画当日也成了冠军电影,成绩不俗。

  张家辉对成绩感到开心,他说:“很多人以为《大》是悬疑打斗的电影,没想到看了影片后,发觉有动容的父爱。有的观众看到哭得唏哩哗啦,回家后还在思考《大》的一些动容剧情,我觉得这是《大》成功的原因。”



二维码
分享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